石家庄新闻>>河北日报石家庄专辑>>

石家庄​地铁2号线盾构隧道成功下穿建和桥

2019-05-24 09:13: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任学光)日前,石家庄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长安公园站至蓝天圣木站区间右线盾构顺利穿越建和桥,至此,该区间盾构左右双线均顺利穿越建和桥,将于本月底实现双向贯通。

地铁2号线长安公园站至蓝天圣木站区间沿建设北大街敷设,总长约765米。区间隧道要穿越建和桥地下,其中有5处共10根桥桩侵入盾构隧道,无法避开,需进行桥桩托换施工,以确保盾构顺利通过。

“建和桥为异形桥面板,南北两侧同时托换5处承台,需要分毫不差,精确到微米。”中铁一局石家庄地铁2号线07标项目部负责人介绍,施工前,施工单位走访了建和桥设计、施工人员,了解了当时建和桥的准确情况,并进行小范围的挖探,确定承台位置、桩基尺寸等关键数据。经过参建人员不懈努力,历时10个月,创造性地将常见的单个墩柱托换巧妙地合在一起同时作业,解决了异形板受力不明确、沉降控制要求高等难题,保证了盾构隧道顺利穿越建和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