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轨道交通工程勘察设计质量总体较好

2019-05-24 10:48:15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轨道交通工程勘察设计质量总体较好

近日,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24名国家及省内专家齐聚石家庄市,对城市轨道交通工程勘察设计质量进行检查。专家认为,设计单位技术质量管理职责基本落实到位,勘察设计质量总体较好。

勘察设计是工程建设的重要基础,勘察设计的好坏不仅影响建设工程的投资效益和质量安全,其技术水平和指导思想对城市建设的发展也会产生重大影响。

“此次专项检查,在省内尚属首次。”市住建局勘察设计管理处处长王文介绍,通过检查,将进一步提升轨道交通工程勘察设计质量,加强工程质量源头管理,防范重特大事故,维护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据介绍,本次检查,共抽取勘察设计文件图纸171册,抽查的各项目较严格地执行了城市轨道交通勘察、设计相关法律法规、标准规范,无违反强制性条款现象;现场常驻技术人员能够满足业主的建设需求;未发现从业人员执业行为违法;工程勘察、设计、施工图审查等各方主体质量安全责任基本得到了落实;工程重大风险经过了专项设计和专项论证,设计变更手续基本完整;设计单位技术质量管理职责基本落实到位,勘察设计质量总体较好。

王文表示,将对照专家组提出的一般性问题,督促相关单位限期整改到位,及时弥补自身工作中的欠缺和不足;进一步完善省会轨道交通工程施工图审查制度,规范施工图审查行为,将审查结果与诚信体系挂钩,促进勘察设计单位加强内部质量管控。(记者宋钧)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