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大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2019-05-25 11:50:51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扎实做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

大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邢国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5月24日下午,石家庄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指示要求,研究了全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信访稳定、机关效能革命、承办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等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做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是我们必须扛起的重大政治责任。要把做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着力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提高防控能力,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要扎实有序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各项工作,着力打造石家庄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特色品牌,严格落实综治维稳领导责任制,大力推广“枫桥经验”,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员高瑞奎等典型示范作用,全力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以及治安防控等项工作,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

会议听取了今年以来全市信访工作情况汇报,指出要始终绷紧维护稳定这根弦,把信访稳定工作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科学应对、妥善处置,全力维护社会稳定。要切实规范信访秩序,对于群众反映的有关问题,要按照“三到位一处理”的要求,依法解决处置到位。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市领导要认真落实领导包联重点案件制度,各县(市、区)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各级“一把手”要切实担负起信访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各有关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相互协调配合,深入细致做好工作,妥善解决好群众的合理诉求。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市机关效能革命进展情况的汇报,强调开展机关效能革命,是落实省委、省政府“三深化、三提升”活动的务实举措,是推进各项事业走在前列的重要保证,是深化作风建设、提高工作效率的关键所在。一要扭住问题不放松,针对工作推进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深入研究、抓紧解决,通过开展“效能问政”活动,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的热点、难点。二要强化举措再加力,推出一批务实管用的政策措施,进一步优化服务态度,创新服务举措,缩短办事时间,提高办事效率,打造一批群众满意、社会认可、体现先进理念的工作亮点,让企业和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三要精心组织抓落实,领导小组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市效能办要加强工作指导、综合协调和跟踪督办,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抓好工作落实,形成推动效能革命的强大合力。四要广泛宣传造氛围,及时总结推广好的成效经验,同时也曝光一批负面典型,着力营造人人讲效能、处处抓效能、事事创效能的浓厚氛围。

会议听取了关于工信部、河北省政府在石家庄市举办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的情况汇报,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筹备好数博会作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省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作为加快“4+4”现代产业发展的有力抓手,作为展示石家庄城市品位、促进石家庄市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学习借鉴先进经验,提高办会标准,做细做实工作,放大会展成效,确保举办一届高标准、高层次、高水平的数博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第一督查组组长张胜利列席会议。 (记者齐广君)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