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桥西区公共文化服务遍地开花文明成果百姓共享

2019-05-27 17:39:00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文化艺术进社区是公共文化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桥西区坚持立足公益、服务群众的原则,致力于将各类文化艺术活动送到群众家门口。遍布各街道的文化惠民活动,几乎每周不断档,每次不重样,在不断发展、不断完善的过程中满足群众丰富的文化生活需求,保障了人民的基本文化权益,发挥了群众文化创造和展现的主体作用,提升了百姓的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

中山街道

5月23日,为丰富社区居民的业余生活,提升社区整体的文化氛围,中山街道宁远街社区积极发挥社区优势,邀请原省京剧院边发兵院长为社区居民们讲解戏曲知识。让社区居民享受到了传统戏曲的艺术魅力,既弘扬了民族的传统文化,又极大地丰富了居民的文化生活。

●东里街道

近日,桥西区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在东里街道恒大社区开展了第二届传统文化艺术节公益巡演活动。

京剧票友同台献技,表演了妇孺皆知的京剧沙家浜中经典片段“智斗”,精彩的表演让现场的群众领略到了京剧璀璨艺术的魅力,感受京剧带来的文化氛围,利用传统文化艺术丰富了社区居民业余文化生活,嬴得了人民群众的极大好评。

●留营街道

近日,留营街道直属社区在电建小区广场举行“庆祝建国70周年”彩色周末活动。利用一场精彩绝伦的文化汇演,活跃了社区文体活动氛围,助力和谐、健康社区环境的建设,进一步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促进邻里和睦和社区发展。

●彭后街道

彭后街道为促进群众在文化创造方面主体作用的发挥,成立了元村合唱团队员,丰富了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为居民提供了兴趣爱好的交流平台,营造了健康高雅的生活氛围,提升了社区的文化建设程度。

●汇通街道

近日,汇通街道办事处在区文体局的大力支持下,在留村社区华源新村、平安小区南社区广场上举办了精彩纷呈的戏曲演出。活动的开展,继承和弘扬了传统戏曲文化,丰富了居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也为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营造了喜庆的气氛。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