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领导动态>>

邢国辉调研检查滹沱河生态修复工程并主持召开全市土地收储工作调度会

2019-05-28 11:17:02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坚持依法依规做好土地储备工作

邢国辉调研检查滹沱河生态修复工程并主持召开全市土地收储工作调度会

坚持依法依规做好土地储备工作

为实现省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邓沛然参加

5月2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调研检查滹沱河生态修复工程并主持召开全市土地收储工作调度会。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特别是省委书记王东峰对石家庄工作的指示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创新工作举措,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加快滹沱河生态修复,依法依规高效做好土地储备工作,为实现省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参加。

邢国辉一行实地考察了城区段滹沱河生态修复工程进展和土地征迁情况,随后主持召开工作调度会,听取2019年度全市土地收储工作汇报,就一些重点问题进行调度,提出指导意见。

邢国辉指出,滹沱河生态修复工程是石家庄市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大力改善生态环境的重大民生工程。当前,正在推进的城区段工程,是滹沱河生态修复工程中十分重要的区域,对于改善省会城市形象、促进旅游业发展意义十分重大。要抢抓有利时机,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强力实施攻坚,确保尽早完成各项建设任务。要扎实做好征迁工作,细致做好群众工作,有效破解工程建设中的瓶颈问题。要以承办省第四届旅发大会为契机,高水准打造滹沱河景区旅游线路,突出地域特色、建设主题、文化元素,充分展示省会形象魅力。要着眼长远发展,深化“双问计”活动,完善滹沱河防洪体系,努力把滹沱河打造成生态河、产业河、文化河、民心河。要坚持未雨绸缪,落实防汛责任,做好应急预案,切实抓好防汛工作。

邢国辉指出,土地收储是实现国土资源有效利用的重要依托,对于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打造宜居宜业环境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土地收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依法依规,坚持改革创新,推动土地收储工作提质提效,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积蓄力量、增添动力。要坚持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相统一,瞄准全年目标任务,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明确时间节点、加大推进力度,确保圆满完成土地收储任务。要学习借鉴先进城市经验,进一步理顺土地收储体制机制,以创新的举措解决土地收储难题,科学有序推进土地出让,努力使土地资源发挥出最大的经济效益。要加强党的领导,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上手、亲自调度,层层传导压力;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主动作为,协调联动,为土地收储工作提供有力支持。

市领导韩学军、张学勤,有关市内区和市直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度会。 (首席记者齐广君)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