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全国U系列游泳赛落幕 青少年游泳赛火爆省城

2019-05-28 11:54:53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26日,2019年全国青少年U系列游泳赛石家庄站比赛,在市全民健身中心落幕,来自全国各地的700名游泳小将泳池中竞速,而比赛报名从启动到全部报满只用了49秒的时间,火爆程度超出了人们想象。

全国青少年“U系列游泳比赛”是由国家体总青少司与各运动协会主办,在2018年推出的最新全国青少年游泳赛事。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关于青少年竞赛工作的要求,结合游泳项目青少年训练和竞赛的现状,以竞赛为杠杆,加大培养更多的青少年运动员,积极推动游泳项目良性发展。“U系列游泳比赛”可进行运动员等级达标及为国家游泳队储备优秀人才,自从推出后就深受广大青少年与家长的青睐。比赛共分10个年龄组别,设项涵盖自由泳、仰泳、蛙泳等基本技术单项比赛,以及全能比赛、混合泳等项目。

今年全国U系列游泳赛共设11站,石家庄是其中的第10站,最后一站则是总决赛。为了最大限度降低青少年选手参赛的门槛,这项赛事允许以个人名义报名参赛,并且所有选手都是在网上进行报名。石家庄游泳业余体校校长王日增告诉记者,每次分站赛报名开始前,教练和家长都早早守在电脑前。石家庄站网上报名启动后,仅仅用了49秒,700个参赛名额就被一抢而光。

本站比赛石家庄共有90多名小选手报名成功,并且在比赛中表现出色,最终获得了团体第二名的好成绩。王日增介绍,石家庄市选手在小年龄组别的比赛中优势较为明显,通过这次比赛,不仅让孩子们得到了锻炼,同时也给教练员提供了交流分享的平台,提高了市游泳业余体校的整体水平。

比赛的最后一天,在现场观战的国家体育总局游泳部主任袁守龙告诉记者,全国U系列游泳赛刚推出时,每站设定的报名人数是500人,但是很快就发现500个名额远远不够,今年增加到700人,每次也都用不了1分钟就会报满。袁守龙对记者说,“游泳既是体育运动又是一种教育,更是一项生存技能,所以被越来越多的家庭青睐。很多选手参赛经常是全家出动,通过比赛既让孩子得到了锻炼,又带动了比赛城市的旅游和消费,所以比赛越来越火爆。”

孩子们的参赛热情持续高涨,但再增加名额会导致赛事规模过大,比赛时间也得延长。由于参赛的小选手来自全国各地,又都是在校学生,系列赛只能在周末进行,综合这些因素,全国U系列游泳赛赛程和规模都受一定限制,未来只能多增加比赛站数来满足大家的参赛热情。

记者在采访中也了解到,经过两年的实践摸索,国家体育总局游泳部计划在今年赛事结束后,对全国U系列游泳赛进行改革,扩大比赛的覆盖面,提升赛事品质。对此,王日增表示,游泳在石家庄开展得非常好,仅在市游泳业余体校注册的运动员就有500多人。通过此次比赛,市全民健身中心的硬件设施和办赛能力都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相关部门的认可,很多家长也通过短信和微信留言等方式,向东道主表达感谢。明年,石家庄市会根据全国U系列游泳赛的改革措施,争取继续承办该赛事分站比赛。(记者刘真)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