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河边游园装护栏 轮椅童车难入园

2019-05-28 14:37:41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边游园装护栏 轮椅童车难入园

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将尽快改进护栏设置

5月27日早上,市民张先生准备推着老伴儿到民心河畔遛弯儿,可想到入园口的护栏,再看看老伴儿的轮椅,张先生只好打消了念头。原来,几天前民心河富强大街至育才街段的河边游园入口处,均安装上了铁质护栏。由于护栏间隙过小,轮椅和童车都被护栏拒之园外,让附近居民倍感不便。

张先生老两口居住在燕港新村小区,小区南侧就是民心河。河畔绿树成荫,风景优美,周边居民闲暇之余都爱到河边游园散步。近年来,张先生老两口也养成了到民心河畔遛弯儿的习惯。“老伴儿行动不便,每次我都推着轮椅带着她一起遛弯儿,省得她总憋在家里。”张先生说,几天前,他们到岸边才发现,河边游园入口处安装了一排护栏。护栏成直线排列,只在中间处留一个有40厘米左右的空隙供人通行。张先生反复摆弄轮椅,都无法通过护栏,只能带着老伴儿折返。“安装护栏应该是为了防止电动车进入。”张先生说,他们在园里散步时,经常有电动车穿行,车速还挺快,稍有不慎就会被电动车撞到。张先生认为,安装护栏的本意应该是好的,可护栏设置得不合理,就会给游园的市民带来不便。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育才街南头,民心河北岸游园入口处安装了一排黑色护栏,护栏有一米多高,两个护栏间供人通行的缝隙只有40厘米左右。“前几天刚安装的,孩子的童车都过不去,太不方便了。”附近居民李女士抱怨道,她的儿子还不会走路,出来玩时童车是必不可少的。自从安装了护栏,孩子的童车进不去,她和孩子就再也没办法进去游玩了。随后,记者来到民心河富强大街段,富强大街东侧的河边游园入口处安装了同样的铁质护栏,留有的两个入口也十分狭窄。即便如此,骑电动自行车的市民依然可以顺利通过。“电动车没拦住,反倒把轮椅和童车拦在外面了。”张先生哭笑不得地说。

对此,市城市水系管理处的工作人员称,入口处的护栏是本月23日左右安装的。“有市民向我们举报,穿行的电动车车速太快,对来此散步休憩的居民造成危险。”该工作人员说,安装护栏就是为了防止电动三轮车、电动自行车在园内穿行。对于护栏设置不合理的状况,她会向上级反映,尽快改进。(记者程丽娜)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