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科学教育>>

河北经贸大学举办古筝现代作品专场音乐会

2019-05-28 15:21: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27日晚,河北经贸大学艺术学院筝乐团现代作品专场音乐会举行。图为音乐会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陈曦)5月27日晚,河北经贸大学艺术学院筝乐团现代作品专场音乐会在河北经贸大学艺术学院音乐厅举办,这也是“立德树人,美育启智”系列音乐会的第四场演出。

河北经贸大学的相关领导和河北省新音乐群体协会、河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河北省交响乐团、河北省歌舞剧院的嘉宾一起观看了演出。

5月27日晚,河北经贸大学艺术学院筝乐团现代作品专场音乐会举行。图为音乐会现场。

一曲以鉴真东渡日本为背景而创作的古筝协奏曲《东渡》拉开了整场音乐会的序幕,古筝与钢琴协奏曲《如是》、合奏《情戏春来》、重奏《冬虫夏草》等我国经典现代古筝作品一一呈献给观众。参演师生们精湛的表演和对作品准确的诠释不断博得现场观众雷鸣般的掌声。最后,音乐会在一曲根据京胡经典曲目改变而成的古筝合奏《夜深沉》中结束。

“立德树人,美育启智”系列音乐会活动旨在通过对一批思想精深、艺术精湛、讴歌党、讴歌新时代的艺术精品的展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加强大学生的文化自信,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提高品德修养。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