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6月1日起,石家庄将开展不文明养犬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2019-05-28 16:26: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28日,石家庄市文明办、市公安局、市城管局联合召开不文明养犬行为专项整治行动新闻发布会。 见习记者薛岳虎摄

河北新闻网5月28日讯(见习记者薛岳虎)今天上午,从石家庄市文明办、市公安局、市城管局联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6月1日起,石家庄市将开展不文明养犬行为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对遛狗不拴绳、粪便不清理、一户养多犬、违规饲养大型犬烈性犬四种违法行为集中进行处罚。

对遛狗不拴绳的,公安部门依据《石家庄市养犬管理条例》第15、27条规定,对养犬人进行警告,拒不改正的,公安部门对养犬人处以50元罚款的处罚。

对养犬人不及时清理犬只在户外排泄粪便的,在小区内的,先由物业服务公司进行教育,拒不改正的,由城市管理部门依据《石家庄市养犬管理条例》第15、27条规定,对养犬人予以50元罚款的处罚;在其他公共场所的,由城市管理部门依据《石家庄市养犬管理条例》第15、27条规定,对养犬人予以50元罚款的处罚。

对一户养多犬的,公安部门责令养犬人在90日内将超过规定数量的犬只转让他人或者送交犬只留检所;对拒不改正违法行为的,公安机关将暂扣犬只,并对养犬人处以5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罚款。

对违规饲养大型犬烈性犬的,公安机关将暂扣犬只,并对养犬人处以5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罚款。

市民发现遛狗不拴绳、违规饲养大型犬烈性犬、一户养多犬行为的,可以拨打举报电话110,向公安部门举报。市民发现犬只粪便不清理的,可以拨打12319,向城管部门举报。

此外,石家庄市文明办还将加大对文明养犬的宣传和引导。市文明办将免费发放1万把清除狗便小铲子,引导养犬人养成及时清理犬只粪便的良好习惯。开展“文明养犬进社区”活动,通过在社区开展清理犬只粪便,举办“狗狗课堂”“宠物义诊”等公益服务活动,让文明养犬家喻户晓。组织市民特别是养犬人组建“文明养犬志愿服务队”,发挥养犬人自我管理,自我监督的作用。各级各类媒体加大不文明养犬行为专项整治的宣传力度,倡导文明养犬,曝光不文明养犬行为,营造文明养犬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