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领导动态>>

邓沛然:​依法全面正确履行职能 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2019-05-29 09:30:58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依法全面正确履行职能 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市政府召开第46次常务会议强调

依法全面正确履行职能 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5月28日,石家庄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6次常务会议,对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落实法治政府建设的各项要求,大力推进依法行政,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法治政府建设步伐。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对法治政府建设的领导,坚决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要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要大力转变政府职能,把该放的权力坚决放开,把该由政府管理的事项管住管好,切实规范行政权力运行,坚决打掉行政权力寻租空间。要注重提高依法行政能力,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必须守法律、重程序、受监督,不得以言代法、以权压法、逐利违法、徇私枉法。要依法全面正确履行政府职能,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创新市场监管方式,着力提高公共服务质量,推进依法科学民主决策,完善依法行政制度体系,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研究主城区城市棚户区改造工作时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强化联动,密切配合,科学组织,共同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要优化棚户区改造规划布局,加强工程建设质量管理,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确保把好事办好。

会议指出,当前,石家庄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面临的形势严峻,任务艰巨。各级各有关部门针对存在的问题要举一反三,严格整改,逐一建立台账,制定措施,压实责任,确保整改落实到位,确保不反弹。要完善工作机制,认真落实好石家庄市制定的各项科学治污、精准治污措施,做实做细,落实到位,确保空气质量改善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就贯彻落实全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基本要求、核心指标、薄弱环节,强化短板思维,加大工作力度,用足用好现有政策,统筹使用各类资金,不断提升脱贫质量,向全市人民交出圆满的脱贫答卷。

会议还对中央商务区建设、食品药品安全、县城建设等项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首席记者刘娴)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