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规范停车提高车位利用率 石家庄集中整治“僵尸车”

2019-05-31 09:20:49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规范停车提高车位利用率

石家庄市交管局集中整治“僵尸车”

为规范停车秩序,提高停车泊位利用率,提升省会城市形象,市交管局决定自即日起开展为期十天的“僵尸车”集中整治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整治重点为市区三环路以内范围的主次干道、支小路道路两侧长期停放、占用公共道路资源以及在蓝色免费车位长期停放的“僵尸车”。

“僵尸车”是指机动车长期停放在某个位置不动,无人管理,布满灰尘的;长期停放在路边无人认领,外观残旧、破损严重的;达到机动车规定使用年限的;在检验有效期届满后连续3个机动车检验周期内未取得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的;有大量交通违法未处理的;有无牌、套牌、假牌交通违法行为等情况的汽车,它们形似僵尸,所以俗称“僵尸车”。

在此次专项行动中,各交警大队将安排专人对辖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逐条梳理,发现“僵尸车”,首先联系车主要求其自行移至正规停车场所停放;如无法联系车主或无人认领的,将“僵尸车”拖离至交管局自建停车场停放。同时,在拖离的“僵尸车”原车位用粉笔标注“车辆拖离+辖区交警大队电话”。(记者胡雁冰 见习记者郭莉萍)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