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12个县,作业面积达30万亩 石家庄开展飞防控制美国白蛾工作

2019-05-31 09:25:26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林木食叶害虫飞防工作启动

5月29日凌晨5时许,一架满载农药的R44型直升飞机从石家庄市林果技术研究推广服务中心院内的临时起降坪腾空而起,轰鸣着飞向滹沱河沿岸生态防护林带,开始喷洒农药防虫作业,这标志着石家庄市利用飞机防控美国白蛾工作的全面开展。

此次飞防主要对全市境内的国、省交通干线绿色通道、滹沱河生态防护、重点名胜区域、窗口地带的林木等进行喷药防治,共涉及栾城、新乐、平山、灵寿、行唐、无极、深泽、元氏等12个县(市、区),飞防作业面积约30万亩。

美国白蛾是国家明令严防的重大危险性林业有害生物,具有爆食性强、繁殖量大、传播快、危害重的特点。根据省、市《美国白蛾防控方案》要求和虫情发生实际,发挥飞防具有的实效性强、作业速度快、防治效果好、经济性突出的特点,市林业部门统一组织实施了全市飞防行动。

据了解,为全力保障飞防作业实施,市林业局抽调精干人员组成专门飞防质量检测小组,从农药配比、喷洒精准度、林木着药情况等加强全程监督检查,确保飞防成效。本次飞防预计于6月20日完成。

飞防喷洒的药物是否会给市民的生活和身体带来危害呢?市林果技术研究推广服务中心主任剧慧存说,飞防使用的药物不是传统意义上的有毒性药物,而是一种抑制昆虫生长的“灭幼脲悬浮剂”,主要用于抑制美国白蛾幼虫脱皮生长,延缓发育,进而使其不能正常蜕皮最终导致死亡或形成畸形蛹死亡,属低毒杀虫剂,不会对人、畜带来任何影响。(记者杜倩倩)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