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正定中学举行毕业音乐会为考生加油

2019-05-31 10:24:25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六月花开 致敬高三迎接高考

河北正定中学举行毕业音乐会为考生加油

用音符承载希望,用歌声扬帆起航。29日晚,河北正定中学的操场上师生齐聚,霓虹闪烁。“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伴随着优美的歌声,河北正定中学毕业音乐会《六月花开》正式拉开大幕。两个校区的八千学子与已毕业的正中人实现线上线下同步观看,为青春呐喊,为高考加油! 通讯员王大江摄

用音符承载希望,用歌声扬帆起航。29日晚,河北正定中学的操场上师生齐聚,霓虹闪烁。“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伴随着优美的歌声,河北正定中学毕业音乐会正式拉开大幕。两个校区的八千学子与已毕业的正中人实现线上线下同步观看,为青春呐喊,为高考加油!

●精彩:霓虹映亮了每张笑脸

交响管乐团、民乐团、舞蹈团、声乐团……这些河北正定中学的社团成员们,以激情昂扬、悠扬婉转的乐声,婀娜曼妙、灵动优美的舞姿,为全校师生献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大宴。

正中民乐团的《王者战歌》,带着“尚未佩妥剑,转眼便江湖。愿历经千帆,归来仍少年”的祝福,隆隆战鼓慷慨激昂。音乐特长生的《丰收渔歌》,带着“高考季,丰收月”的祝福助力高考;《共和国之恋》祝愿高三学子“九曲黄河一路长笑而过,笑过秦风汉月且看今朝;辽阔海疆揽入山川河泽,波澜滔天依然从容不迫”。“昔我往矣,杨柳依依……”舞蹈团的《采薇》,愿“曾经的同学少年,如今整装待发”。荣获了“中华杯”中国第十三届优秀管乐团队展演最高荣誉“示范乐团”称号的学校交响管乐团,带来了《茉莉花》等的精彩演出,将毕业音乐会的气氛推向了新的高潮。绚烂的霓虹灯在宽阔的操场上闪烁,照亮了晴朗的夜空,也映亮了每个学生的笑脸。

感动:曾经的我们,如今的你们

火红的仲夏注定成为收获的季节,涔涔的汗水必会化作凯旋的华章。29日晚的正中操场上,歌声、乐声、掌声、欢呼声一浪高过一浪。据悉,河北正定中学毕业音乐晚会精彩上演的同时,学校还为河北正中实验中学(正中东校区)的师生以及已毕业的正中学子们进行直播,实现线上线下万余人同时观看。

“看到直播,不禁想起去年在现场观看的我。高考是人生路上的一个节点,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希望学弟学妹们努力奋斗,只待金榜题名时!”“正中是我走向远方的起点,也是我心里永远的白月光,希望学弟学妹加油,在此一搏!”“去年的我们,今年的你们,还是这个操场,还是这般精彩的音乐会。每一幕都是满满的回忆,希望今年的你们更胜昨日的我们!”……

无数的留言,承载着对青春的留恋,对母校的怀念,对考生的祝福。又是一年高考季,又是一个丰收月。(燕都融媒体记者刘杰 通讯员王大江)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