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轨道建设>>

石家庄地铁2号线长安公园至蓝天圣木区间实现“洞通”

2019-05-31 14:28: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31日,石家庄地铁2号线长安公园站至蓝天圣木站区间实现双线贯通。图为贯通的盾构隧道。 记者任学光摄

河北新闻网5月31日讯(记者任学光)今天,石家庄地铁2号线长安公园站至蓝天圣木站区间隧道双线贯通,顺利实现“洞通”,该区间成功下穿建和桥桩基托换双一级风险源,并且实现盾构在暗挖站内接收及吊出。

今天上午,记者在位于长安公园站附近的盾构接收场地内看到,该区间右线盾构的刀盘已成功抵达洞口,不久前贯通的左线盾构已成功实现暗挖站内平移、旋转、解体吊出2号风道。

据了解,地铁2号线长安公园站至蓝天圣木站区间全长764米,采用盾构法施工。该区间范围内,盾构隧道既需要穿越建和桥立交桥桩基,又需要接收后在暗挖站内进行盾构平移、转体、解体后在风道内吊出。为此,该区间施工走过了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中“最不平凡的旅程”。建和桥桩基托换属于一级风险工程,是石家庄乃至河北省首例桩基托换工程,须同时对南北两侧5处承台20根桥桩进行桩基托换。石家庄市轨道公司和施工单位高度重视,问计设计专家,问计工程一线,多次优化调整方案,数次现场协调施工单位遇到的问题,最终成功完成了桩基托换施工。

据了解,贯穿主城区南北向的石家庄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整体进展顺利,截至目前,2号线一期已有12个车站实现封顶,12个区间实现双线贯通,2个区间实现单线贯通,常规设备安装已进场施工,铺轨工作已全面展开。按计划,年内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将实现全线“洞通”“轨通”“电通”,车站附属工程和安装装修工程基本完成,嘉华车辆段具备接车条件,预计年底达到试运行条件。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