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端午节来正定园博园,带你领略盛唐之风

2019-05-31 17:49:45 来源:正定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五月五,是端午,粽子香、香厨房;艾叶香,香满堂;小孩头上画老虎,桃枝插在大门上,出门一望麦儿黄。”农历五月初五为端午节,又称端阳节,是中国的传统佳节之一。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正定园博园将于端午节假日期间举办“园博园 ·端午情”为主题的大型古风游园活动。汉服游园、DIY粽子、全民狂欢、古装秀演出,让您在传统民俗体验中,感受中华传统节日的源远流长。

国风篇

>>活动一:迎宾演奏

园区门口处进行古风乐坊的迎宾演奏

>>活动二:汉服小姐姐带你游园

园区内会有身着汉服的小姐姐游园,佩戴香囊,香囊中放有字条,分别写着:米,荷叶,蜜枣,江米等包粽子的食材,游客需向身着汉服的小姐姐来索要香囊,凑够所有食材可参与后续的包粽子环节。

民俗篇

>>活动一:民俗杂技

北门广场,表演柔术蹬缸顶伞等民俗类杂技演出

>>活动二:唱山歌

假山处,由穿着民族服饰的歌手唱山歌

>>活动三:小丑小朋友互动

在园区儿童较多区域,由小丑现场编气球并派发带领小朋友做互动。

美食篇

>>活动一:DIY包粽子

游客可将从汉服小姐姐香囊中,收集的纸条来换取食材,并由包粽子大师现场带领大家DIY包粽子,全家齐上阵共同动手,一起感受传统文化。并可将包好的粽子全部带走

全民狂欢篇

>>活动一:电子篝火晚会

喷泉广场中心,电子篝火晚会由古典舞开场,乐队带大家一起现场演唱,由舞蹈演员带领大家围着电子篝火集体跳舞。

>>活动二:投壶 对诗

带领现场观众一起进行投壶、对诗等古风互动小游戏。

歌舞表演篇

>>活动一:梦回大唐

专业古装演员表演的大型古装秀,将大家带回大唐盛世时期,一起领略唐朝的盛世之风,并进行现场祈福,祈福国家繁荣昌盛,祈福人民安居乐业。

>>活动二:水上飞人表演

高端新颖的水上表演,追求着速度与激情。

爱国篇

>>活动一:真人CS

爱我中华,从我做起!亲身体验革命先驱枪林弹雨换来的祖国大好河山。

浪漫篇

>>活动一:五彩热气球

坐热气球不用去土耳其,来正定园博园也是一场浪漫的旅行,看着热气球自由的飞向空中,仿佛已经感受到了那浪漫的气息,压力与烦恼也随风而去,缤纷夏日带上你的爱人来一个浪漫飞行。

园内平面游园图

时间:6月7日-6月9日

地点:河北正定园博园

(标注:具体请关注后期节目清单)


来源:正定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