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科学教育>>

【中国梦 社区行】爱心共传递,快乐过六一

2019-05-31 19:16: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石家庄各社区开展快乐过六一活动。

爱心共传递 我是小卖家

近日,赵陵铺路街道太保路社区联合世纪星幼儿园开展“爱心共传递 我是小卖家”献爱心义卖活动。

在热闹的活动现场,幼儿园以班级为单位摆出摊位,摊位上整齐摆放着玩具、幼儿图书及手工作品。小摊主们热情的招揽着“顾客”,现场叫卖声此起彼伏。小朋友们在家长的陪同下寻找着自己喜欢的东西,体验着“买”和“卖”的乐趣。

此次活动提高了孩子们的社会实践和交往能力,增进了亲子之间的交流,让家长跟孩子体验了一次意义深刻的爱心义卖。

这次义卖所得款项将全部捐献给石家庄少儿保护中心的困境儿童,让她们过一个温暖的“六一”国际儿童节!

爱心温暖 情浓六一

2019年5月27日上午,在“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新华区赵陵铺路街道太保路社区来到石家庄市少年儿童保护教育中心,开展“关爱困境儿童”走访慰问活动。

社区志愿者给孩子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及必要的生活用品,并同孩子们谈心,了解孩子们的所思所想,同时邀请辖区知名理发店的爱心理发师们为孩子们进行义务理发。

通过一上午的忙碌,孩子们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孩子们开心快乐的样子温暖着在场的每一个人!太保路社区党支部书记王利芬表示:此类的爱心活动,我们将经常开展,目的就是为了让孩子们更好的感受到来自社会各方面的关心和温暖,能让孩子们更好的、健康快乐的成长。

非遗传承进社区

6.1儿童节将至,栗新社区组织辖区儿童开展了“童心向党 放飞梦想-非遗传承进社区“主题活动,邀请了河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老手艺体验馆)的老师们来到小区中心花园,带领孩子们体验龙凤字画、绳编、剪纸等项目,与孩子们共度一个欢乐,新奇,有意义的节日!

感受不一样的“六一”

为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火灾自防、自救和处置突发事件能力,5月30日,青园街道联合谈南路小学在东安社区邀请市消防支队二中队、众安消防培训中心郑志讲师在社区开展了一场消防安全培训暨现场演练活动,谈南路小学学生共计30余人参加。

活动中讲师现场讲解扑救液体燃烧时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由孩子们两人一组手持灭火器同时进行灭火演练。并组织孩子们亲身体验火灾发生时如何自救、互救、有序、安全地从楼梯间安全通道撤离。消防活动的积极展开让孩子们真正度过了一个与以往不一样的“六一”节。

消防演练活动的开展有利于从小培养孩子们消防安全意识,让孩子们生活中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快乐过六一 手工DIY

5月30日上午润园社区居委会开展了“快乐六一DIY软陶制作”活动,孩子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制作出自己心仪的软陶小手工,提前共度了愉快的六一儿童节。

活动开始活动室就坐满了小朋友们和家长,他们都满面笑容,对马上要进行的活动跃跃欲试,很是期待,老师首先向大家讲述了软陶DIY手工的来历,紧接着我们向在座的小朋友每人发放各色的软陶泥,在老师的引导鼓励下,动手制作起来。

都说孩子们的想象力永远那么丰富,不一会儿一个个颜色艳丽、造型奇特的作品展现在大家面前。有漂亮的太阳花,有毛毛虫、多肉等等新奇作品。这些都得到了老师的一致表扬。通过鼓励、赞扬,大大促进了孩子们无限创意和想象力,并提升动手能力及与朋友们的交流互动能力。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