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石家庄少年交警队成立

2019-06-03 09:59:00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志愿加入石家庄少年交警队,模范遵守交通法规,大力宣传交通安全,积极劝导文明交通,为红领巾争光,为文明石家庄添彩。”6月1日11时,随着一声声有力的誓言,石家庄少年交警队授旗仪式举行,向首批少年交警队队员颁授队旗、聘书。

首批少年交警队队员由石家庄外国语小学、翟营大街小学、机场路小学、北新街小学、东风小学、柏林庄小学、西苑小学等7所学校的小学生组成。

石家庄少年交警队是由公安交管部门具体指导下开展活动的少年儿童交通安全公益组织,是对广大青少年进行交通法治教育和交通文明引导教育的重要平台。少年交警队将通过公开选拔的形式,招募中小学生成为小交警,通过交通手势训练和交通法规培训、团队意识培养、参与交通文明劝导、组织交通安全活动体验等方式,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广泛的交通文明宣传、培训、实践活动,在学生群体中开展一场持续、全面、深入的交通文明大教育运动。

石家庄少年交警队首批计划招募200名队员,剩余队员将于6月3日至6月30日通过石家庄交通广播官微平台进行报名-投票-组委会评审等环节进行招募。首批招募的队员将在今年7月至12月份,开展形式多样的少年交警队履职尽责、社会实践活动。(记者孙会芳)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