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海关监管河北省首批进境巨嘴鸟

2019-06-03 19:39: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由南美圭亚那进口的27只巨嘴鸟在石家庄海关指定的隔离检疫场,进行为期30天的隔离检疫监管。通讯员贠秋安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邢杰冉)从石家庄海关获悉,从5月25日开始,秦皇岛某公司从南美圭亚那进口的27只巨嘴鸟在该关指定的位于秦皇岛市抚宁区的隔离检疫场开始了为期30天的隔离检疫监管。这批巨嘴鸟从圭亚那搭机,途经美国、土耳其,经过长途跋涉,自北京入境,在技术人员的监护下,安全抵达秦皇岛隔离检疫场。 

巨嘴鸟又叫鵎鵼,为森林鸟类,亦被称为最喧闹的森林鸟。外形略似犀鸟,喙极大,但重量较轻,边缘有锯齿,多具鲜艳彩色花饰,最大体长50至70厘米,嘴长约占体长三分一。

巨嘴鸟到达隔离场后,石家庄海关隶属秦皇岛海关第一时间派员对装载巨嘴鸟的木质外包装进行防疫消毒,对巨嘴鸟进行临床检查,并按照规定对进境动物逐只采样,进行禽流感等疫病的实验室检测。同时,秦皇岛海关密切关注巨嘴鸟的健康状况,督促场方详细记录巨嘴鸟的采食、饮水、精神等情况,强化日常防疫消毒,认真落实隔离检疫相关制度,确保进境巨嘴鸟健康安全。

30天隔离检疫期满后,检疫合格的巨嘴鸟将在山东、浙江、江苏等地的动物园与游客见面。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