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领导动态>>

邢国辉在井陉矿区调研

2019-06-04 10:03:51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邢国辉在井陉矿区调研时强调

扎实推进产业结构调整

在高质量转型发展上实现新突破

6月3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在井陉矿区调研时强调,要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深入贯彻全省推进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专题研讨班精神,紧紧围绕“建设转型发展示范区”的目标,保持定力、奋发作为,扎实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在高质量转型发展上实现新突破,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贡献力量。

邢国辉一行实地考察了井陉矿区段家楼景区修复提升、石钢公司特钢新基地建设和城区建设情况。在段家楼景区施工现场,邢国辉听取了省、市旅发大会筹备情况汇报,指出要挖掘资源,讲好故事,彰显地域特色和文化元素,丰富旅游业态,努力打造精品旅游项目。在石钢公司特钢新基地项目,邢国辉听取了项目建设进展和井陉矿区工业园区有关情况汇报,强调要紧盯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强化协调调度,切实加快搬迁改造步伐。在棚户区改造展示厅,邢国辉听取了城区建设有关情况汇报,强调要认真借鉴先进城区的理念,集中精力,强力攻坚,努力把城区建设品位提到一个新水平。

邢国辉指出,井陉矿区要围绕市第十次党代会提出的“支持矿区加快结构调整,打造转型发展示范区”的任务目标,进一步解放思想、统一认识、坚定信心,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展示新作为。要把握好传统产业转型与培育特色产业的关系,把石钢搬迁改造项目作为“一号工程”,加快推进各项基础设施建设,搞好全程跟踪服务,确保如期竣工投产;把开发区托管作为加快发展的重要契机,进一步完善功能分区,理顺体制机制,提高土地集约利用水平,大力开展联合招商活动,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把项目建设始终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确保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推动形成特色产业集群发展。

邢国辉强调,要把握好生态环境保护与加快经济发展的关系,把发展全域旅游作为保护环境、富民强区的重要途径,全力做好省、市旅发大会筹备工作,大力推进生态修复工程,做足“水”的文章,持续改善井陉矿区大气质量。要把握好提升城区品位与实施乡村振兴的关系,坚持规划引领,按照“全域统筹、多规合一”的要求,突出“工业文明摇篮”的特色定位,突出特色街道风貌,深入实施城区建设攻坚,积极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努力打造全市城乡融合发展新样板。要把握好保障改善民生与维护社会稳定的关系,持续抓好省20项民心工程和市利民惠民10件实事,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要把握好坚持政府主导与运用市场机制的关系,强化市场意识,深入开展机关效能革命,坚持依法依规,有效规范市场秩序,确保各项工作高效推进。

邢国辉要求,要把握好加强党的领导与激发基层活力的关系。要建强领导班子,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引导干部把精力集中到谋发展、促民生,干事业、抓落实上。要提升干部能力素质,善于统筹兼顾,大力提高驾驭复杂局面和解决复杂问题的水平。要夯实基层基础,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严肃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大力弘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精神,切实把基层党组织打造成坚强的战斗堡垒。

市领导韩学军、赵文锋,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首席记者齐广君)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