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灵寿县松阳河整治打造靓丽新“名片”

2019-06-04 15:46:57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林海花谷、景观环岛、绿篱迷宫、龙禧园、赤霞广场……6月3日,记者顺着灵寿松阳河边景观大道一路向南,发现几乎每隔几百米就会有一个休闲小广场。一路上,银杏树、碧桃以及各种鲜艳的花卉拼搭出错落有致的造型,清澈的河水倒映着蓝天白云,美不胜收。

据了解,作为灵寿县的一条内流河、护城河,松阳河在断流之后由于种种原因变得脏乱不堪。2017年以来,灵寿县投资20多亿元,以松阳河水域为中央水系,以灵正渠、淤泥河水域为辅,举全县之力实施松阳河湿地公园、松阳河新区、松阳河湿地恢复等一批重点和亮点工程,全面打造环境优美、宜居宜业的山水旅游城市,让县城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松阳河再也不是以前的臭水沟了,现在不仅有了碧波荡漾的河水,两岸还建成了一串儿大大小小的公园。” 在灵寿县城做工程项目的吕素平只要有空就到河边散散步。“一到晚上,河边的夜景亮化五彩斑斓,一家一户成群结队,大人抱着小孩儿,儿女推着老人,来到松阳河边上纳凉玩耍。”

松阳河城区段的松阳河湿地公园,占地37.7公顷,河道长度1200米,沿河道两岸布置了游路、景观小品、文化长廊、游乐休憩健身广场等,园内绿化率达到75%。现在,这里已经成为灵寿县城最为著名的休闲观光“打卡地”。

“一到晚上,广场上挤满了跳广场舞的人们,格外热闹。”在松阳河湿地公园内卖手工饰品的刘丽娟开心地说,由于人流量大,一天下来收入也不少。灵寿县还将承办市里的旅发大会,建了许多旅游观光地,相信随着外地游人越来越多,生意也会越来越好。

“松阳河湿地公园建成投用,不仅给当地群众提供了一个休闲、娱乐的场所,更弥补了灵寿县长期以来没有10公顷以上综合性公园的短板,为县城建设和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灵寿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此外,该县投资2.02亿元实施的松阳河湿地修复工程,在沿全长7公里的松阳河打造宽60米的水系,以及两侧50米的滨水景观绿廊绿道游览线,与下游的松阳河湿地公园连成一片,形成以生态涵养、休闲游憩、教育文化等功能为一体的绿色生态廊道。

现如今,伴随着市第四届旅发大会即将在灵寿举办,松阳河河道整治以及两岸绿化、湿地修复已经完成,棚户区改造、会展中心、四星级酒店等城市配套设施也正在加紧建设中,山水灵寿“名片”越来越响亮。(记者 刘立芳)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