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地铁2号线嘉华车辆段至塔谈站段实现“短轨通”

2019-06-04 15:50:53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随着地铁2号线嘉华车辆段至塔谈站段最后一板25米整体道床的顺利浇筑,该段双线约7.5公里铺轨工程顺利实现“短轨通”,为全线年内实现“轨通”的目标奠定了基础。

6月3日,记者来到地铁2号线塔谈站,只见隧道内长长的轨道向远方延伸,与一次成型的隧道完美融合,场面十分壮观。“该段铺轨工程顺利实现了短轨通。”施工单位现场负责人介绍,嘉华车辆段至塔谈站区间,双线约7.5公里。铺轨工程自今年3月5日开始,地铁铺轨采用“轨排架轨法”,即将25米钢轨、轨枕、扣件等按设计要求组装成轨排,然后吊装到位,最后浇筑道床混凝土。“短轨通”是指将每段25米标准长的轨道铺设到位,形成一条连续的轨道。下一步,将把一根根钢轨进行无缝焊接,最后实现“长轨通”,也就是真正意义上的“轨通”。

据介绍,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铺轨全长约47公里(含辅助线、联络线及车辆段13公里),正线均为地下线,全线共设车站15座,本工程嘉华站至西古城站共15站14区间,共设置3处铺轨基地,分别为嘉华车辆段、东岗头站、西古城站。目前,嘉华、西古城铺轨基地已投入使用,共开设8个作业面分阶段铺轨。轨道工程采用了减振器扣件、梯形轨枕、减振垫整体、钢弹簧浮置板等多种道床形式,施工工艺复杂、工序多,洞内作业面狭长、施工难度大,施工单位进行了精心组织、合理安排,铺轨作业正全力以赴加快推进。  市轨道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地铁2号线嘉华车辆段至塔谈站实现“短轨通”,为全线年内“轨通目标的实现”“达到联调联试条件”奠定了坚实基础。   (记者 宋 钧)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