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科学教育>>

石外集团举办社会实践研学课程成果展示活动

2019-06-04 15:53:04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你体验过VR的魅力吗?来感受绿色出行的魅力吧!”“这次社会实践让我们了解家乡,也更爱家乡了!”6月1日,石家庄外国语教育集团的校园内热闹非凡。当天,石家庄外国语教育集团第12届校园科技节暨七年级“我爱石家庄”社会实践研学课程成果展示活动在这里举行,师生们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展示了他们半年来的社会实践调查成果。

  当天8时许,活动正式开始,七年级的30个班级在校园内分区进行展示,每个区域都被布置得各具特色。历史传承、扶贫助困、城市管理、交通旅游,众多丰富多彩的板块让参观者们目不暇接,各个展台前很快便排起了长队。

  “这些粮票我当年也用过!”8班展示的主题为“正定供销社的发展与变迁”。看到同学们收集的粮票、油票、布票等“老物件”以及精心整理过的史料,很多家长都陷入了回忆。同学们介绍说,通过这次调查,他们深深感受到了家乡的变革和人们生活水平的进步。“活动让我们体会到了家乡一路走来的不易,也加深了我们对家乡的热爱!”梁艺涵同学感慨道。

  在1班的展台前,几台VR设备成了全场的亮点,佩戴者不时发出声声赞叹。这半年来,同学们通过对省会公共交通体系发展现状的调查,为石家庄公共交通发展建言献策,并通过VR视频的形式,向大家展示了他们对未来城市绿色出行的构想。

  “这些作品和成果是孩子们心血的结晶,也是他们成长的证明!”家长逯女士告诉记者,她儿子参与调查的主题是“地铁阅读”,看着曾经性格内向的儿子在短片中落落大方地进行问卷调查,以及孩子们亲手收集的详实数据,她由衷地为儿子的成长感到自豪。

  石外教育集团初中部教务处主任李银河表示,“我爱石家庄” 社会实践活动课程始于2012年,是学校的德育品牌课程。目的在于让学生走出校园、走向社会、了解社会、观察社会,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热爱家乡的情感,在实践中提升学生们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综合素质,为培养创新人才打好基础。(记者 赵元君 见习记者 郭莉萍 王宇同)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