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500余种“京石合作”果蔬新品种观摩会上找“婆家”

2019-06-04 18:33: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4日,“京石合作”蔬菜新品种、新技术科技创新成果展示观摩会在石家庄蔬菜科技创新示范基地举行。图为观摩会现场。记者董昌摄

河北新闻网6月4日讯(记者董昌)“彩色马铃薯品相不错!”“这甜瓜真甜!”……今天上午,在石家庄市农林科学院位于赵县的石家庄蔬菜科技创新示范基地,一场“京石合作”蔬菜新品种、新技术科技创新成果展示观摩会,引来了石家庄及其周边城市的250多名参会者。

通往大棚的道路边,摆满了番茄、苦瓜、西瓜、马铃薯等500多个品种的蔬菜和瓜果。在品尝区,百余种可试吃的果蔬,更是让参会者享受了一场别样的味蕾盛宴。

“尝好了,我再带着大家进棚看,每个品种在这儿都有试种。”石家庄市农林科学院现代农业研究中心副主任李夕军在现场当起了临时讲解员,并引领着参观者到冷棚和改良的露地蔬菜大田里“看现场”。

刚进冷棚,这里的新品种就“惊呆”了参观者。李夕军介绍,早在2017年,石家庄市政府就与北京市农林科学院签订了农业合作战略协议。石家庄市农林科学院与北京市农林科学院蔬菜研究中心签订《农业科技合作协议》,共建“石家庄蔬菜科技创新示范基地”,实施《蔬菜品牌化绿色生产技术集成与示范》项目。“今天参展的500多个品种以及多种先进种植技术和模式都在这里进行了实验和应用。”

“京石两地农林科学院合作研发的新品种就在身边落了地,这可是个大商机!”新乐种植西甜瓜的大户李红三步并作两步跟上专家,并不停地询问:“按照新技术绿色种植,我们的瓜果真的可以直供北京市场吗?收益能比现在增加多少?”

“这个项目就是根据京津市场需求,开展新品种研发和推广,进而加速推进冀中南区域蔬菜产业的科技化、规模化、标准化和品牌化。”石家庄市农林科学院副院长田东良又给李红吃上了一颗定心丸。

田东良介绍,两年来,京石两地的农林科学院就农作物种质资源创新及新品种选育、蔬菜新品种引进与展示示范、生态循环农业、农业信息技术等研究领域开展广泛合作,进一步提升了石家庄农业科技创新能力、促进了北京的高新技术成果落地,还为石家庄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如今,通过石家庄市农林科学院与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搭建的京石蔬菜产业对接平台,实现了产销深度合作,石家庄生产的番茄、黄瓜、韭菜、西瓜、食用菌等10大类蔬菜品种已经进入北京市场,摆上了北京市民的餐桌。

“京石之间蔬菜品种、技术之间的对接,是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北京与石家庄农业的深度融合。”国家蔬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武占会说,这种深度融合,不仅让石家庄的菜农实现了增收,还让北京居民就近吃上了更加放心和高品质的蔬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