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领导动态>>

​邢国辉:扎实做好高考各项准备工作 全面提升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

2019-06-05 16:33:59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扎实做好高考各项准备工作

全面提升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

邢国辉在调研检查高考备考和教育工作时强调

6月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在调研检查高考备考和教育工作时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教育工作的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扎实做好高考各项准备工作,全面提升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推进全市教育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提供人才支撑。

邢国辉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石家庄二中实验学校、石家庄精英中学、河北正中实验中学等。在石家庄二中实验学校,邢国辉听取了学校总体建设、办学情况汇报,以及学校高三备考、考点准备情况等,并看望慰问高三备课老师。在石家庄精英中学,邢国辉了解了学校近年发展,学生食堂等寄宿后勤保障状况,听取高三备考情况汇报。在河北正中实验中学,邢国辉察看了考点办公室、监控室,听取了考点准备工作、高三学生迎接高考的复习情况。邢国辉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奋战在高考一线的广大教师表示亲切慰问,并就做好高考工作,征求学校领导和高三教师的意见建议,提出指导意见。

邢国辉指出,高考关系到千家万户,承载着家长、老师和社会的殷切希望,也是市委、市政府非常关注的一件大事。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进一步增强做好高考各项工作的责任感,有条不紊抓好备考工作。要有针对性地做好考生的心理疏导工作,引导学生放下包袱、减轻压力、轻装上阵,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力争发挥出最好水平。要以对学生高度负责的精神,严肃考风考纪,落实安全保密制度,强化技术防范措施,打击违纪舞弊行为,切实维护高考的严肃性和公正性。要搞好服务保障,统筹做好餐饮安全、医疗救护、道路交通、环境整治、噪音管理和防暑降温等各项工作,为高考创造良好外部环境。

邢国辉强调,要善于总结教育教学中的好经验,推广好的做法,巩固拓展成绩;同时,加强分析研究,切实找准教育方面存在的短板,有的放矢地加以改进提高。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持续推进普惠性幼儿园、中小学建设,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注意典型引领,打造一批优质特色教育资源品牌,不断提升石家庄市教育的软实力和影响力,为社会培养更多的有用之才。

邢国辉要求,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各级党委要牢固树立教育优先发展理念,建立完善教育投入持续稳定增长的长效机制,进一步加大对教育事业的支持力度。市教育部门要及时协调解决存在问题,完善激励机制,不断激发教职员工做好教育工作的积极性,扎实推进省会教育事业蓬勃发展,为加快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提供坚强保障。

市领导韩学军,栾城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首席记者齐广君)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