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科学教育>>

《丰碑》爱国主义系列短视频进校园巡讲活动第一站 开讲了

2019-06-05 16:39:44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4日,《丰碑》爱国主义系列短视频进校园巡讲活动走进石家庄市翟营大街小学,摄制团队成员为大家分享了拍摄经历和拍摄心得。

翟营大街小学学生聆听英烈们的动人事迹。

《丰碑》爱国主义系列短视频拍摄团队代表双鹏飞眼含热泪为学生们讲述感人至深的革命故事。

学生们在分享会上认真做笔记。

《丰碑》爱国主义系列短视频观看结束后学生与主创人员分享感想与心得。

分享结束后学生与主创人员合影留念。

6月4日,《丰碑》爱国主义系列短视频进校园巡讲活动走进石家庄市翟营大街小学。《丰碑》摄制团队成员和学生们分享了12位牺牲在燕赵热土上革命英烈的战斗事迹,以及《丰碑》系列短视频的拍摄经历。该校六年级220名师生参加了此次分享会。

此次活动是暨5月28日《丰碑》爱国主义系列短视频进校园活动启动以来,第一次走进学校。在翟营大街小学报告厅中,摄制团队的主创双鹏飞在讲述英烈忠贞爱国的革命故事时数度眼含热泪,现场的学生们听得非常认真。随后播放的三期《丰碑》爱国主义系列短视频,也让孩子们倍受感动。

六年级三班的杨一凡说:“每当看到和听到英烈故事的时候,我就觉得自己是幸福的,因为我们不用在危险之中去上课、去学习。我们可以坐在明亮的教室中,听老师给我们讲述,所以我们现在最主要的任务就是好好学习,为祖国做贡献,这样才对得起为我们祖国抛头颅洒热血的那些英烈,我希望以后不管从事什么职业,只要能够为国家做贡献就可以。”

《革命英烈王二小》的短视频让六年级三班的郭欣欣数次哽咽落泪:“王二小当时的年龄跟我们差不多,但是他的精神要比我们崇高的多,他为了能够让村里的人安全撤离,不顾自己的生命安危把敌人引到了悬崖上,当看到敌人用刺刀把二小刺下悬崖的那一刻,我感觉自己的心跳在那一瞬间也停止了一样,还好我们有像王二小这样的英雄,才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现在的幸福生活是来之不易的,所以我们应该倍加珍惜。”

《丰碑》爱国主义系列短视频分享会结束后,六年级二班的四名同学走到《丰碑》系列短视频主创人员双鹏飞面前激动地说:“听完您的分享,我们都是从内心觉得这些烈士非常值得尊敬,特别的伟大,以后我们也愿意将这些革命英烈的故事讲给更多的人听。”

翟营大街小学教育处主任秦纯说:“为了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在周一下午,我们全校59个班级3000余名学生通过主题班会,观看了《丰碑》爱国主义系列短视频。今天,我们又有幸邀请到了《丰碑》的主创人员到我们学校面对面地为孩子们讲述英烈的革命事迹,孩子们特别受触动。以后我们也会多开展类似弘扬爱国主义题材的教育活动,让我们的每一位同学都能够切实感受和了解到我们身边的英雄人物,培养他们的责任心和使命感。”

据悉,《丰碑》爱国主义系列短视频由石家庄市委网信办、石家庄新闻网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制作的。它以短视频的形式真实地讲述和再现了革命英烈在燕赵大地上抛头颅、洒热血的悲壮故事。目前,《丰碑》系列短视频已拍摄制作完成12部,将陆续在全市小学进行巡播、巡讲。之后,还将开展主题作文征集等系列活动。同时,《丰碑》爱国主义系列短视频将在石家庄新闻网及其官方微博、微信,石家庄市教育局官方网站,“ZAKER石家庄”APP,“石家庄教育发布”公众号、“石宣石美”公众号等平台同步播发,广大网友可通过以上平台随时观看。(记者双鹏飞、兰立飞、李畅)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