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井陉县税务局开展“献爱端午,粽是税情”活动

2019-06-05 19:08: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国家税务总局井陉县税务局志愿者与徐汉村村民一起包粽子、过佳节。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任学光)6月4日,在端午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国家税务总局井陉县税务局的志愿者们走进深度贫困村井陉县苍岩山镇徐汉村,开展“献爱端午,粽是税情”活动。

图为国家税务总局井陉县税务局志愿者与徐汉村村民一起包粽子、过佳节。

志愿者们的到来,让昔日宁静的农家院顿时热闹起来,志愿者与村民们在树荫下围桌而坐,一起捋粽叶、填糯米,压紧、封口、扎捆,巧手翻飞,不一会儿,一张张粽叶在大家的手中变成了一个个有棱有角的“爱心”粽子。 “工作队帮俺家脱了贫,还跟俺们一起包粽子过节,可知足嘞!”与志愿者一起包粽子的胡军彦大姐之前是贫困户,帮扶工作队为胡大姐出点子,想办法,帮其申请扶贫资金发展壮大农家乐,现在胡大姐家的生意红红火火,去年9月成功摘掉了贫困户帽子。

据了解,自2017年到徐汉村开展帮扶工作以来,国家税务总局井陉县税务局帮扶工作队通过逐户走访、精准摸底,因户施策、因人施策,采取政策扶持、就业脱贫、零工倾斜、光伏兜底等脱贫举措,打出一套精准扶贫的组合拳,2018年徐汉村31户贫困户全部实现脱贫。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