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河北人网上买粽子最爱肉粽枣粽

2019-06-06 08:55:37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人网上买粽子最爱肉粽枣粽

京东大数据显示,河北地区国学古籍书法用品卖得火

农历五月初五是端午节,近日,记者走访省会多家超市和市场发现,礼盒装粽子、散装速冻粽子、包粽子的原料糯米、粽叶等热销,浓浓的粽子香味已经弥漫开来,带动了端午经济小高潮。而据京东大数据显示,虽然甜粽子馅料种类更丰富,但是咸粽子更受欢迎。河北地区销量最高的粽子是:肉粽、枣粽、豆沙粽、蛋黄粽、五谷粽,咸粽子销量是甜粽子的2倍。

●礼品粽走起平民路线

端午节临近,粽子早已成为畅销品,记者走访发现,省会各大超市均特设了粽子销售区域,针对不同的消费群体,上架各种包装、口味的粽子,其中,口味上除了传统的大枣、蜜枣、八宝外,还有蛋黄鲜肉粽、金蛋粽、水晶粽等新鲜口味。而在各类包装中,礼品粽的价格更是走平民路线。

在北国超市,记者看到,粽子价格兜装的大概在十几元,礼盒类的基本在100~150元左右。“我们的礼盒类粽子有好多组合装,有的是几种口味组合,有的是粽子和绿豆糕等其他端午节日商品的组合。”工作人员介绍,粽子已经卖了半个月了,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同比前一周销售增幅53%。

不光是超市的礼品粽走起了平民路线,记者走访各大酒店看到,酒店的粽子礼盒也主打“亲民风”,价格普遍在200元左右,“身价尊贵”的粽子礼盒鲜少。“我们从5月初就开始备货了,今年推出了新口味,价格也适中。”国际大厦的工作人员说,他们推出了两款礼盒,价格分别是120元/盒和238元/盒。

现包现卖的粽子受追捧

除了礼品粽,记者采访发现,现包现卖的鲜粽子备受市民欢迎。

在省会中和轩饭店,不少市民正在排队购买现包的散装粽子。“店里的粽子是现做现卖,量大可以接受预定,顾客可以直接看到从包粽子到售卖的整个过程,在食品安全这方面顾客会更放心。”该店的工作人员说。

不仅现包鲜粽走俏,包粽子所需的糯米、粽叶等原材料也备受市民青睐。在北国超市东胜店,记者看到,不少市民正在选购粽叶。“过节时,儿女们都会回家,全家一起包粽子特别有意思。”正在购买粽叶、糯米的市民王女士说。

据北国超市的工作人员介绍,江米、蜜枣、粽叶等包粽子的原材料销量从5月末就开始有了明显幅度的提升,“圆江米销量比平时增长了4倍,大枣较平时增长了3倍左右,蜜枣、粽子叶销量更是增长了近10倍。”

河北人网上买粽子爱尝鲜

记者注意到,现包粽子的口味多是传统的大枣或者蜜枣馅料,而在网上各种口味的粽子都有,河北人是否也是倾向购买传统的甜粽子呢?据京东大数据显示,河北地区销量最高的粽子是:肉粽、枣粽、豆沙粽、蛋黄粽、五谷粽,咸粽子销量是甜粽子的2倍。

当下粽子不断推陈出新,各种新鲜口味令人目不暇接,有以水果馅为主的冰粽、茶粽、水晶粽,也有小龙虾粽、腊肠粽、螺狮粽等网红新口味粽子。那么,对新口味,河北人是否喜欢呢?京东大数据显示,河北消费者比较爱尝鲜,新口味中水晶粽、茶粽、冰粽的销量最好。

此外,京东大数据显示,在端午节前期,民族文化类商品也被带火了。其中,京东平台国学古籍交易额环比平时增长了7倍,书法用品交易额环比增长了2倍。(燕都融媒体记者李春炜)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