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石家庄市小区宠物粪便不清的现象少了

2019-06-06 09:02:25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文明办进社区开展文明养犬宣传活动

小区宠物粪便不清的现象少了

6月5日下午,石家庄市文明办、裕华区文明办在裕翔园小区组织开展了清除狗便小铲集中发放活动,免费向养犬市民发放清除狗便用的小铲。记者在现场看到,小铲手柄上印制了“文明养犬”宣传语,以引导市民养成及时清理犬只粪便的良好习惯。

●居民:

小区粪便不清的现象少了

裕翔园小区11号楼的一位阿姨向记者表示,自己在裕翔园小区住了三年了,现在小区里犬便不清理的现象明显少了。不过,养大型犬且遛狗不拴绳的现象还比较多,这位阿姨表示,有一次15号楼的一位住户遛狗没拴绳,她恰好路过,被狗当场撞了一个跟头。“如果小区不让大型犬活动狗主人肯定不乐意,可是如果让大型犬活动容易造成周围居民的不便,有时候还会吓到老人和小孩。”

家住13号楼的尹阿姨也表示,三年前小区里宠物狗的粪便随处可见,现在明显少了,小区里也比较干净。“不过,遛狗不拴绳的现象比较常见,还有一些业主养大型犬。”

服务:

狗证现场办,方便市民

在活动现场,裕华区文明办还为社区居民提供犬只规范行为训导培训、免疫推广、现场办证等服务,开展狗狗课堂、宠物义诊、文明养犬宣传等公益活动,其中,现场办证服务获得了小区居民的赞誉。

窦女士家养了一条泰迪,从去年下半年开始饲养,但一直没有办证,“知道养犬需要办证,但是不清楚办证流程,而且办证需要到派出所,需要付出时间和精力,因此一直拖着没有办证。此次进小区办证非常贴心。”窦女士签了保证书后,现场缴费,并预付了快递费。

一位阿姨带着一张过期的狗证也来到现场,她表示,因不清楚狗证要年检,一直没有年检。现场补交年检费用后,她的狗证现场被激活。

影响:

文明养犬行动带动办证热

石家庄市公安局治安支队犬类制证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郭旭表示,自文明养犬行动开始,省会就出现了办证热的现象,在石家庄市公安局治安支队犬类制证服务中心,每天都有大约二三百人前来办证,市民需要排队等待。“我们开展进社区文明养犬宣传活动,居民再为狗狗办证就方便多了,每一场进小区活动大约会办5至10个证。”(燕都融媒体记者李会嫔)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