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领导动态>>

石家庄市残疾人联合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

2019-06-06 09:17:13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

市残疾人联合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

邢国辉作出批示 邓沛然出席会议并讲话

6月5日,石家庄市残疾人联合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选举产生了石家庄市残联新一届领导机构。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对会议的召开作出重要批示。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韶华主持会议并宣读邢国辉批示。省残联理事长师振军以及市领导张效春、王丽君、刘胜、孟胜林出席会议。

邢国辉在批示中指出,残疾人是社会大家庭的平等成员,是省会建设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近年来,石家庄市各级残联组织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认真履行“代表、服务、管理”职能,全市残疾人事业取得长足发展;广大残疾人朋友自强不息、逆境奋进,积极投身省会建设事业,展现了新时代残疾人的良好精神风貌。值此市残联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之际,谨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残疾人及其亲属致以诚挚问候!向所有关心支持石家庄残疾人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崇高敬意!

邢国辉在批示中说,当前,石家庄正处在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全市各级残联组织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部署要求,切实抓好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基本生活保障等工作,为他们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全力保障和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真正成为残疾人的“贴心人”“娘家人”。希望广大残疾人朋友热爱生活、乐观向上,自信自立、顽强拼搏,在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的热潮中书写新的人生华章。

邓沛然在讲话时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残疾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转化为做好残疾人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握工作重点,着力提升残疾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要坚决打赢残疾人脱贫攻坚战,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掉队。要健全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保障贫困残疾人的基本生活。要大力提高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水平,使更多的残疾人都能享受到均等化的基本公共服务。要弘扬自强精神,以坚定的信念引领人生航向,以阳光的心态坦然面对命运,以不懈的奋斗不断超越自我,充分发挥残疾人的主观能动性。对残疾人工作各级党委政府要真重视、各级残联组织要善作为、社会各界要聚合力,加快推进残疾人事业发展。

师振军和刘胜分别作了讲话。市妇联主席宁淑敏代表人民团体向大会致贺词。

会议期间,代表们听取了市残联第五届主席团工作报告,并通过了第五届主席团向大会所作工作报告的决议;选举产生了市残联第六届主席团委员、主席团主席、副主席;通过了聘请名誉副主席的决议;推举了执行理事会理事长;通过了副理事长、兼职副理事长和理事人选;通过了各专门协会主席、副主席名单。(记者王静)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