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领导动态>>

​邓沛然检查高考组织准备工作:强化保障有力有序 做好各项备考工作

2019-06-06 09:33:05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邓沛然在调研检查高考组织准备工作时强调

强化保障有力有序

做好各项备考工作

6月5日,石家庄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到石家庄市部分高考考点检查高考准备工作,看望高考值班工作人员。邓沛然强调,高考工作事关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是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本着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狠抓落实,严格纪律,有力有序做好各项备考工作,确保高考各项工作安全、平稳、有序实施。

据了解,今年石家庄市高考报名8.67万人,比去年增加1万余人,增幅13%;高职单招已录取2.26万人,6月7日、8日参加统考考生6.37万人,比去年增加6千余人。全市共设21个考区,58个考点、2167个考场,聘用考试工作人员1万余名。目前全市高考安全保障工作准备就绪。

在石家庄市第十二中学考点,邓沛然认真听取高考各项准备工作的汇报,实地查看部分考场和视频监控室。在长安区教育考试中心,认真检查高考试卷保密室和考务工作指挥中心,以及考点学校网络监控、考场相关设施安排,详细了解高考期间考务工作安排、人员值班、安全保密等工作情况。

邓沛然对各考点充分的备考工作和过硬的专业水平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到高考无小事,群众利益无小事,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严格执行高考各项程序和规范,确保制度落实到位、措施落实到岗、责任落实到人,有力有序做好各项备考工作。要重点抓好试卷保密、涉考人员管理和考务等方面的工作,完善安全管理体系,统筹做好人防、技防、物防工作,确保高考安全万无一失。要进一步严肃考风考纪,充分发挥视频监控、信号干扰、金属探测等技术手段作用,严厉打击作弊行为,保证考场秩序,维护考试公平公正。要确保服务保障到位,各相关部门要精心组织、密切配合、多方联动,全力做好交通保障、食品卫生、医疗服务、应急处置等工作,努力营造考生满意、家长放心的良好环境。

调研中,邓沛然就教育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是最牵动人心的民生事业。政府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按照教育规律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着力营造人人关心教育、人人支持教育的浓厚氛围,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扎实推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教育系统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德育为先、以德塑魂,把德育建设摆在首要位置,不断提升教育质量。

副市长孟祥红、市政府秘书长郎金国参加活动。 (首席记者刘 娴)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