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图说石家庄>>

石家庄社区多彩活动迎端午节

2019-06-07 18:51: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端午节”是我国的传统文化节日,为了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更紧密地联络邻里感情,石家庄市各社区精心策划了各种形式的活动,带领社区居民感受传统节日的浓郁文化气息,颂扬爱国主义精神和传统美德。

图为世纪花园社区端午节活动。

6月4日下午,富强电力社区党支部联合裕华区总工会机关支部在社区党员活动室开展“端午粽香 关爱情浓”党员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世纪花园社区党支部、联合红色物业组织社区退役军人、楼长举办了“不忘初心话端午 和谐邻里粽是情”包粽子主题活动。

图为石府小区以“体验端午风俗·传承中华文明”为主题的端午活动,社区居民现场绘制国画,手工制作五彩蛋。

为了更好地关爱辖区少保中心的孩子们,新华区赵陵铺路街道太保路社区的工作人员和992大家帮志愿服务团队的志愿者们来到石家庄市少年儿童保护教育中心,开展“大手拉小手传承传统文化包粽子送温暖”活动。

宁安街道九中街社区则开展了端午节双拥活动,社区志愿者走进32305部队,结合“双问计”和双创双服活动开展了“鲜棕飘香进军营共驻共建共享情谊深”端午节活动,为部队官兵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官兵们表示,将把人民群众的鱼水深情化为工作的动力,积极为祖国的建设发展保驾护航。

图为“鲜棕飘香进军营共驻共建共享情谊深”端午节活动现场。

图为爱心企业联合宁安街道市庄路第一社区的志愿者一起为刚刚结束清扫工作的环卫工人们发放 “爱心早餐”。

图为赵佗路街道开展丰富多彩的端午节活动。

跃进街道简筑家园社区开展了“延续舌尖文化 喜迎端午佳节”端午节活动。简筑家园社区党总支书记王永林为居民送去节日祝福,社区居民吴老师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现场作词一首《清平乐·端午》:“己亥五月,初夏逢端阳,舌尖文化逾千载,四城又飘粽香。昔日先人志士,英魂永垂流芳,民族气节延续,助我追梦兴邦。”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安居乐业。

宁安街道办事处、长安区栗新社区、和平路社区、跃进街道建北社区、自由港社区等各大街道办事处和社区分别在辖区内举办了端午节系列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