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矿区对30个农村社区进行考评打分

2019-06-10 09:43:13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以督考促落实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水平

矿区对30个农村社区进行考评打分

近日,矿区3个农村人居环境考评小组分赴辖区内的30个农村社区,对各村的环境整治工作实施情况、制度建设情况、整治工作成效等方面内容进行了第二轮考评打分,通过不断督考促进落实,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水平。

据了解,自今年3月20日以来,矿区紧紧抓住创建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域综合推进示范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和承办省市旅发大会的有利契机,以“村庄清洁行动”暨“五清三建一改”为重点,动员全区力量开展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大行动。

通过2个多月时间整治,该区清理了群众房前屋后、道路沿线可视范围内等部位大量乱堆乱放的杂物,拆除了一批有碍观瞻的临建违建,村容村貌焕然一新,群众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通过综合考量2015年以来美丽乡村建设、资金投入、基础条件等因素,该区将各村划分为三类村,以确保考评公平、合理。同时,从区督查办、组织部、纪委、农业农村局、综合执法局、卫健局及3个乡镇抽调11名同志组建3个考评小组,加强督考力量。

5月份,考评小组主要针对各村交通主干道、村内主要街道沿线和村旁“五清三建”整治情况进行实地考核;6月份,针对各村“五个一”管护机制建设、“六个好”建设情况、“五清三建”情况等内容进行考核。各考评组现场发现问题,并进行拍照、记录,作为评分依据。

矿区将考核结果在全区进行了通报,并进一步强化结果运用。依据第一轮考评结果,该区西王舍、东岗头、新王舍3个村的包村乡镇干部、村党支部书记在区电视台作了表态发言,分包区领导、包村部门向区委常委会作情况说明。连续两次排队倒数第一名的,将由区纪委进行约谈,切实营造出了“跨、比、赶、超”的环境整治氛围。(通讯员翟慧、王建明、王少鹏)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