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领导动态>>

邢国辉:坚持思想引领强化精准发力 以时不我待精神加快全市高质量发展

2019-06-10 16:55:27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坚持思想引领 强化精准发力

以时不我待精神加快全市高质量发展

邢国辉主持并讲话 邓沛然司存喜刘明轩参加

6月9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思想引领,强化精准发力,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加快全市高质量发展。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主持学习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司存喜,市政协主席刘明轩参加学习会。

在学习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新发展理念”的篇章,以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的若干意见》。会上通报了全市1-5月份投资完成、工业运行情况,各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1-5月份经济运行情况。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我们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在全省推进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专题研讨班上,省委书记王东峰结合我省实际作出了全面部署,为我们明确了目标、理清了思路。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加快推进全市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在强化思想引领上持续用力,把树牢和践行新发展理念作为根本前提,准确把握“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的内在联系,切实找准创新发展的突破点、协调发展的结合点、绿色发展的着力点、开放发展的发力点、共享发展的支撑点,自觉在谋划工作、推动落实中对标对表,推动新发展理念在石家庄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在结合石家庄市实际上精准发力,全面落实“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加快构建“4+4”现代产业发展格局,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道路,强力推进生态环境污染治理,坚决打好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要在应对困难挑战上保持定力,勇于担当,迎难而上,善作善成,不断筑牢持续健康发展的基础。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瞄准既定目标,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确保实现半年时间任务“双过半”。要突出问题导向,着力抓好企业入统指导、固定资产投资等工作,研究制定全市规上企业发展指导性计划,大力破解土地、环境等瓶颈问题。对综合指标落后的县(市、区),市政府要派出工作组,强化指导推动,坚持靶向发力、精准施策,尽快扭转落后局面。要狠抓工作落实,一锤接着一锤敲,确保各项任务见到实效。要互相学习借鉴,加强交流,取长补短,汇聚起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省第一督查组组长张胜利列席会议。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会。(首席记者齐广君)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