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河北日报石家庄专辑>>

石家庄​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冬病夏治”专项行动启动

2019-06-11 09:10: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董昌)近日,记者从石家庄市劳动保障监察机构负责人会议上获悉,该市人社局以全市398个在建项目为重点,正式启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冬病夏治”专项行动。

今年以来,针对工程建设领域的欠薪特点,该市以推动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早治理、快治理、严治理、长治理”为目标,谋划了贯穿全年的“春季行动”“冬病夏治”和“年底攻坚”三大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主要以政府投资工程和发生过拖欠工资问题的企业为摸排重点,对工资保证金、实名制管理、银行代发工资、按月足额发放、分账式管理等制度的落实情况,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排查,对发现的欠薪问题实行台账管理、领导包案,明确责任单位和解决时限,解决一件、销号一件。对拒不改正的,按照相关规定向社会公布,符合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的“应列尽列”。对拒不支付工资涉嫌犯罪的,将及时移交公安部门立案处理。

此次专项行动中,石家庄市人社局还创新检查和监管手段,依托省市治欠保支联合指挥平台,与各县(市、区)指挥分中心形成全市同步联动,对全市专项行动中发现的问题和突发案件实行联动应急治理。同时,开通网络和微信投诉渠道,真正实现“检查全覆盖、监管无死角”,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