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化旅游>>

石家庄上演“消夏演出季”

2019-06-12 10:10:18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梆子现代戏《吕建江》。首席记者 李青 摄    

河北梆子现代戏《吕建江》、经典童话杂技歌舞儿童剧《白雪公主》……这个6月,14台精彩剧目将亮相石家庄舞台。日前记者获悉,石家庄市演艺有限公司“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系列演出之“消夏演出季”已正式启动。

本次“消夏演出季”从6月开始至9月结束,其间50多部优秀舞台作品将于石家庄观众见面,其中6月将有14部好戏先后亮相,涵盖京剧、评剧、河北梆子、丝弦及音乐剧等多种艺术形式,省内外诸多名角也将现身。

昨晚,石家庄市京剧团特邀张派青衣王茜合作演出的《玉堂春》在石家庄大剧院上演,这也是本次“消夏演出季”的开场演出。王茜现为北京京剧院一团青衣演员,2013年拜京剧表演艺术家王蓉蓉为师。曾获北京京剧院第四届青年演员擂台邀请赛人气大比拼第一名;6月16日,郑州市豫剧院将在石家庄大剧院上演《老子儿子弦子》;6月17日至19日,石家庄市河北梆子剧团将在石家庄大剧院上演《穆桂英挂帅》《谢瑶环》和《哑女告状》;6月22日,石家庄市青年评剧团将在石家庄大剧院上演《杜十娘》;6月23日,石家庄市京剧团将在石家庄大剧院上演《大·探·二》,特邀北京京剧院梅兰芳京剧团优秀青年演员白金助阵;6月26日至28日,石家庄市丝弦剧团将在石家庄丝弦剧院上演《大唐魏徵》《空印盒》与《调寇》;6月28日,“一月一名剧”将在石家庄大剧院上演河北梆子经典剧目《钟馗》,由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出演;6月29日上午和下午,石家庄市歌舞团将在石家庄大剧院连演两场经典童话杂技歌舞儿童剧《白雪公主》;6月29日晚,石家庄市河北梆子剧团将在石家庄大剧院上演《吕建江》。

石家庄市演艺有限公司负责人杜学瑜透露,本次系列演出力争把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下的艺术作品奉献给市民,同时把进剧院的门坎降下来。“消夏演出季”所有演出剧目支持文惠卡购买,今年的文惠卡将于7月1日开始充值。(记者 黄蓥)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