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抢点钱花” 歹徒持刀夜劫独行女

2019-06-14 08:59:09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

6月8日2时许,小欣(化名)和朋友聚餐后,独自回暂住地睡觉,快到家门口时遭到一名男子持刀抢劫。小欣身上300元现金当场被抢,之后,仍不满足的歹徒又挟持小欣回其暂住处寻找现金,后将其手机抢走。接到报案后,石家庄市公安局长安分局谈固刑警队迅速行动,在6月9日晚将犯罪嫌疑人岳某抓获,仅用18个小时破获一起抢劫案。

●突发 独行女子深夜遭持刀抢劫

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

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

小欣在石家庄打工,6月7日晚和朋友聚餐,一直玩到8日2时许才一个人返回暂住处。在经过一条没有路灯的黑胡同时,小欣被一个突然跳出来的男子勒住了脖子,男子右手还拿着一把刀。

男子小声说道:“你不要喊叫,我只要钱,只要你老老实实配合我,我是不会伤害你的。”小欣只能答应,并表示身上有330多元现金,“你把钱拿走赶紧让我回家吧。”男子从她身上搜出现金后,拿着刀威胁道:“你家里有没有钱?我去你家里看看,走吧带我去。”小欣因害怕被伤害,只好跟男子一起来到自己的暂住处。来到小欣的暂住处,男子搜查之后,将小欣的手机拿走了。

●侦破 案发18小时后抓获嫌疑人

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

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

惊魂未定的小欣,在男朋友回来后,一起来到石家庄市谈固刑警队报警。值班民警立即进行调查,在小欣的暂住处,民警调取监控录像发现,8日2时21分,一名身穿白色短袖上衣的男子左手按着小欣的肩,右手拿着刀,和小欣进入暂住处大门。2时27分,男子左手拿着刀,小欣用门禁打开门后男子离开。

监控清晰地记录下男子的影像,民警通过调查很快查明犯罪嫌疑人名叫岳某,今年27岁,昼伏夜出,经常在谈固附近出现。6月9日22时许,案发18个小时后,蹲守的民警将犯罪嫌疑人岳某抓获。

●交代 没钱了,拿着刀抢点钱花

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

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

犯罪嫌疑人岳某交代,他在石家庄打零工,没有固定住所。6月7日晚因为酒喝得太多了,身上的钱也花完了,心里非常郁闷,在一个胡同吐酒时,看到小欣深夜一个人穿过胡同要回家,心里想着正好在一个三轮车上捡了把刀,拿着刀抢点钱花。结果便做出了傻事。

警方缴获被抢劫的手机和现金207元。据岳某交代,他抢了330多元和一部手机,花了100多元去给手机刷机供自己使用,身上还剩207元。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警方提醒

女性最好不要单独走夜路

警方提醒,女性最好不要在深夜独自行走。独自走夜路时,要时刻注意缓慢靠近的人或车辆,一旦遇到歹徒持刀拦路,首先要保证自己的生命安全,不要与歹徒发生正面冲突。

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应尽量记下歹徒的体貌、衣着特征和逃跑方向,并及时报警。单身女性路遇陌生人搭讪,应保持沉着冷静。可以到警务站、有人值班的小区门卫室、24小时便利店等处暂避,还可通过打电话、叫喊等方式佯装朋友、家人就在附近。

警方提醒,女性碰到夜晚必须独自出门的情形,应注意衣着不能太暴露,不能露富,不要乘坐非法运营车辆或顺风车,不吃陌生人给的饮料或食物。即便是和熟人一起夜晚拼车出行,也要把同行者的身份、目的地、路线等告知家人;一旦进入陌生、封闭、黑暗的环境要赶快撤退,察觉危险立刻拨打110报警。(燕都融媒体记者刘涛)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