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地铁1号线二期正定新区段成功试运营

2019-06-14 08:59:48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燕赵都市报讯 近日,石家庄地铁1号线二期会展中心站和行政中心站成功试运营,该两站是石家庄地铁延伸到正定新区的首两站,位于滹沱河以北,分别沿新城大道通往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正定新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河北省园博园等,成为贯通正定新区纵向交通的一条重要轴线。两站的开通将为正定新区旅游商务的繁荣、居民的生活、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及后期的圈层规划提供巨大的交通便利。

该两站由中铁建华北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参与投资建设,中铁十七局第五工程有限公司承担施工任务,与其他参与方通力合作完成。自2014年下半年开工以来,两项工程经历了冬季停工、雨季无法施工、二级以上天气预警停工等多重阻碍,施工方攻克了深基坑开挖、高大模板支架搭设、大体积混凝土浇筑、结构防水等无数施工技术难点,始终以安全生产为首要任务,及时调整进度目标、控制成本目标、保证质量目标,仍提前完成多个关键节点工期目标,零事故完成工程项目建设,顺利进入试运营阶段。

该两站的成功试运营既标志着石家庄地铁及正定新区交通进入了新时代,也预示着中铁十七局第五工程有限公司在地铁施工领域拥有了更多的施工经验和管理经验,逐渐迈向专业化。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