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两辆套牌车现省城 交警出击擒“李鬼”

2019-06-14 10:12:55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两辆套牌车现省城 交警出击擒“李鬼”

市民发现疑似套牌车请报警并提供证明

“李鬼”落网。(警方供图)

昨日,记者从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获悉,日前,有两辆故意套用他人车辆牌照的违法车辆在石家庄市区出现,接到举报后,石家庄交警紧急行动,相继将这两辆车查获,当事驾驶员受到应有的处罚。

●套牌车司机被拘留

6月11日,石家庄市民林先生意外发现自己名下车牌号为冀A66××9的车辆被录入了一条交通违法信息,查询后图片上显示是一辆本田白色机动车,而林先生驾驶的明明是一辆奥迪黑色机动车。自己的车被套牌了,他立即向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法制大队办案中心进行举报。

办案中心民警接到举报后,立即展开调查。经过前期对嫌疑车的车辆特征和行车轨迹进行综合分析、研判后,民警锁定了一辆车牌号为冀AY7××3的白色本田机动车。民警调取车辆信息后,与该车车主马某取得联系,要求其到市交管局法制大队办案中心接受处理。不料,马某非但不配合民警工作,反而态度蛮横,并放言:“你们来抓我啊”!

6月12日,民警监测到这辆白色本田车驶入石家庄裕华区某单位大院内。办案中心民警立即赶往该单位,在裕华大队的配合下,民警当场将白色本田车查获。

民警现场检查发现,该车号牌固封螺丝均可拆卸。随后,民警又在车内发现了伪造的冀A66××9号牌。在证据面前,马某承认了自己的违法事实。随后,民警依法将马某带回市交管局法制大队办案中心进行询问。面对民警的询问,马某称自己是为了逃避电子警察抓拍,于是从网上购买了一副伪造的车牌挂在了自己车上。按照相关法律规定,民警对马某使用伪造的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处以记12分、罚款2000元、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

异地“李鬼”石家庄落网

无独有偶,6月12日,石家庄公安局交通管理局机动大队也查获了一辆套牌车。

山东省交管部门请求我省协助查扣一辆车牌号为皖KK6×××涉嫌套牌的车辆。经核查,该车涉嫌多车套牌,其中号牌相同的一辆套牌车已经在山东查扣。近期,另一相同号牌车在我省邢台、石家庄等地出现。

当日上午10时许,市交管局情报中心接到省交管局协查通报后,立即启动重点案件研判预案。经过进一步侦查,最终在槐安路与苑东街北侧附近成功锁定嫌疑车辆,民警立即通知机动大队前往查扣。机动大队接到指令后迅速组织警力赶往现场,并将涉嫌套牌的车辆当场查获。

经民警询问,该车驾驶人孙某承认了自己套用其他机动车号牌的违法事实。随后,民警依法扣留了违法车辆,并对驾驶人孙某处以罚款3000元、记12分的处罚。

石家庄交警提示:广大市民如遇车辆疑似套牌的情况,请选择立刻报警并向公安机关提供相应的证明、凭证。针对涉牌涉证交通违法问题,省会交警一直利剑高悬,宣教严查并举,持续开展各项整治活动。对于高压之下仍心存侥幸,为眼前蝇头小利而不顾一切以身试法的极个别人,等待他们的必将是法律的严惩!(记者董世杰 通讯员郭俊岭、朱晓明)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