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6月26日通车!石家庄地铁1号线二期工程获“官方认证”

2019-06-14 15:40: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6月14日讯(记者王峻峰)石家庄地铁1号线二期工程获“官方认证”,通车进入倒计时!今天,为期四天的石家庄市轨道交通1号线二期工程试运营基本条件专家评审会圆满结束,1号线二期工程顺利通过试运营基本条件专家评审,并获得专家组“具备试运营基本条件”的较高评价。

6月14日,为期四天的石家庄市轨道交通1号线二期工程试运营基本条件专家评审会结束,1号线二期工程顺利通过试运营基本条件专家评审,6月26日将实现载客试运营。 通讯员田张梦摄

6月11日至14日,由石家庄市轨道交通建设办公室主办,上海市交通运输行业协会、上海上交协轨道交通咨询有限公司承办的石家庄市轨道交通1号线二期(洨河大道站至福泽站后折返线)工程试运营基本条件评审会在石家庄举行。据了解,试运营基本条件评审是国内城市开通地铁的“必经之路”,是轨道交通项目开通运营前,由具备条件的专业机构按照《城市轨道交通试运营基本条件》对试运营前期准备工作开展的全面审查。试运营基本条件评审最终通过后,方可开通试运营。

6月11日至14日,石家庄市轨道交通1号线二期工程试运营基本条件专家评审会在石家庄举行。图为专家实地踏勘。 通讯员田张梦摄

据悉,本次评审会由业内20位知名专家组成专家组对石家庄地铁1号线二期进行开通前的系统全面审核。会议期间,专家组听取了关于《1号线二期工程建设情况综合报告》《1号线二期试运营筹备情况综合报告》以及《1号线二期公交配套方案报告》。依据地铁设计建设相关规范,专家组分为总体组、土建组、设备1组、设备2组、试运营准备组等5个评审小组,实地检查了车站、轨行区、控制中心等工程,进行了车辆、列车运行安全防护等系统测试检验。

6月11日至14日,石家庄市轨道交通1号线二期工程试运营基本条件专家评审会在石家庄举行。图为专家实地踏勘。 通讯员田张梦摄

几天来,专家们严格按照国家标准,并根据石家庄市轨道交通建设运营环境,进行了科学严谨、细致缜密的现场踏勘、资料审查及分组讨论。专家组认为:1号线二期试运营评审工作准备充分,资料齐全;车站、区间、机电设备、停车场、车辆段综合基地、主变电所、控制中心、装饰装修完成工程验收,符合国家相关规定;工程质量、系统设备调试符合试运营要求;车站具有2个或2个以上不同方向出入口,配属车辆均已完成调试和预验收;试运营筹备工作周密扎实,运营组织和运营人员条件已完全具备;应急预案较完善,开展了相应的演练;试运行已达三个月,按照试运营开通时列车运行图“跑图”已达20天,8项技术指标符合国家标准;同时,专家组还提出了具体的评审整改意见。

6月11日至14日,石家庄市轨道交通1号线二期工程试运营基本条件专家评审会在石家庄举行。图为专家实地踏勘。 通讯员田张梦摄

“四天来,20位轨道交通业内专家以非常严谨、客观、科学的态度共同为石家庄地铁‘把脉’,付出了辛勤的劳动,提出了宝贵的意见。”石家庄市轨道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付庆文表示,会后将立即开展整改,贯彻落实专家意见,全力确保达到试运营的各项要求。与此同时,要以此次评审为契机,在运营管理、安全保障、优质服务等方面实现再提升,始终坚持一流标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石家庄地铁建设好、运营好、管理好,将石家庄地铁铸就为群众满意的靓丽窗口,幸福城市的重要驱动。

55.jpg

石家庄市城市轨道交通1号线二期线路示意图

石家庄地铁1号线是中心城区东西向骨干线,其中一期工程线路西起西王站,东至洨河大道站,已于2017年6月26日载客试运营。1号线二期工程为一期的北延线路,沿秦岭大街和新城大道敷设,连接高新区和正定县,缓解南北向交通压力,拓展城市发展空间。线路全长13公里,设站8座,设天元湖主变电站一座,南牛停车场一处。1号线二期工程分两段建设,本次开通范围为洨河大道站(不含)~福泽站站后折返线,线路全长10.4公里,包含6座车站:西庄站、东庄站、会展中心站、商务中心站、园博园站、福泽站。

1号线二期工程已经完成了为期三个月的“空载试运行”,本次评审会后,还将按照相关规定以及专家意见进行整改、复核、申请开通等一系列工作,6月26日将实现载客试运营。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