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第五届中华健康节在石家庄市举办

2019-06-17 10:20:08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倡导健康新生活 创立健康新模式

第五届中华健康节在石家庄市举办

6月16日,第五届中华健康节在石家庄市的以岭健康城启幕。中华中医药学会会长王国强,中国工程院院士樊代明、韩德民、丛斌、吴以岭等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共赴此次大健康产业盛会,倡导健康新生活,创立健康新模式。

中华健康节秉承着“发展健康产业、助力健康中国”的宗旨,已经成功举办了四届,涌现出一系列健康新理念、新技术、新产品,已成为促进产业发展、引领全民健康的重要平台。

本届中华健康节由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华中医药学会等主办,石家庄高新区管委会、以岭健康城科技有限公司等承办,设有院士论坛、五大健康产业分论坛、十大健康养生项目体验、万种健康精品博览以及各种健康文化活动,旨在促进健康产业发展,引领全民健康。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健康的关注和要求也越来越高。在本届健康节院士论坛上,樊代明院士、韩德民院士、丛斌院士、吴以岭院士从人类生命本质着手,梳理中华传统养生文化,提出医学文化的重塑,倡导健康新生活,从科学的角度为人们如何保健养生、抵御疾病、医学干预等提供了系统的指导。

从院士们的倡导中可见,“以人为中心”的健康管理是必然的发展趋势。目前,全国已有三千余家医院试点建设健康促进医院,重点从疾病治疗向健康管理转变,《健康中国2030》战略规划中提出“以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为核心,全方位、全周期维护和保障人民健康”,更是加强了对健康管理的支持力度。如何把“健康管理”做实、做深、做透,石家庄市以岭健康城经过四年的摸索实践已见成效,成为大健康产业的标杆。

本届中华健康节上,健康产业五大分论坛从健康管理、健康养生、健康产品等多个角度解析健康行业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中华健康节博览会、经贸洽谈会,参与厂商达数百家,汇聚万种健康精品,为广大企业和消费者提供了共享、沟通、交流和体验的平台。此外,还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石家庄高新区专门就发展健康产业情况进行了介绍。

党的十九大指出:“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健康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涵,也是人类社会发展福祉的永续追求。随着“健康中国”战略的推进,大健康产业作为一项新兴产业,近年来呈现蓬勃发展之势。省委、省政府将生物医药健康产业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石家庄市正在构建“4+4”现代产业发展格局,也将生物医药健康产业作为重点发展产业之一,着力做优做强。本届中华健康节的举办,有助于进一步促进生物医药健康产业发展,提升生物医药健康产业在石家庄市乃至我省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尤其为石家庄市正在迅速成长的“健康”产业板块搭建了一个重要的发展平台。(首席记者范玉蕾)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