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科学教育>>

省教育考试院招生信息网上咨询服务开通

2019-06-17 10:20:57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再有几天,2019年高考统考成绩将放出,随后,大批考生将进入志愿填报期。记者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目前省教育考试院已经开通河北招生考试信息服务网网上咨询工作,接受考生及家长咨询。

6月23日左右,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文化课统一考试成绩将放出,与此同时,各批各类录取控制分数线也将公布,考生进入志愿填报阶段。从现在起至高考录取结束,省教育考试院都将在河北招生考试信息服务网设立网上咨询大厅,开展网上咨询活动。省教育考试院工作人员将在线与考生互动,解答有关志愿填报、录取等方面的疑问。

省教育考试院提醒广大考生及家长,近年来,高校招生实施“阳光工程”有效遏制了很多招生诈骗行为,家长和考生甄别诈骗行为的能力也在日渐提高,2019年高考招生工作即将开始,再次提醒考生和家长要提高警惕,防止被骗。

省教育考试院强调,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新生是按照国家政策、院校招生章程、考生的分数和志愿,在全国统一编制的网上录取系统中进行的,并且经过省教育考试院审核报教育部备案。未经省教育考试院办理录取手续的考生,教育部将一律不予学籍学历电子注册。省招生委员会未授权任何单位或个人从事招生中介服务。高校招生不会向考生收取与录取挂钩的任何费用。不存在公布的招生计划以外的所谓的“内部指标”。考生可通过各级招生考试机构查询自己的录取结果。

省教育考试院提醒,有的考生委托中学、高校或他人代为填报志愿,将自己的准考证、登录密码等信息透露给委托人,录取时发现与本人设想相去甚远,想修改志愿但密码已被他人篡改,追悔莫及。为维护考生本人利益,请务必妥善保管个人信息,更不要委托他人填报,否则后果考生自负。 (首席记者李云萍 见习记者纪珍珍)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