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助推企业发展!鹿泉首个“政法护航工作站”揭牌

2019-06-17 11:53: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17日上午,石家庄市鹿泉区政法系统在君乐宝乳业集团举办“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 推进‘政法护航工作站’建设”启动仪式。图为启动仪式现场。记者董昌摄

河北新闻网6月17日讯(记者董昌)今天上午,石家庄市鹿泉区政法系统在君乐宝乳业集团举办“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 推进‘政法护航工作站’建设”启动仪式。此举标志着“政法护航工作站”建设工作将在鹿泉区全面开展。

近年来,鹿泉区着力从依法支持现代产业发展格局、保障重大工程项目建设、维护市场主体地位、保障市场主体合法权益等各个方面,不断探索“下沉式”服务模式,着力打通服务基层“最后一公里”。今年以来,该区政法机关研究出台了《关于在全区推行“护航工作站”的实施意见》,并于今年4月在君乐宝乳业集团建立了首家“政法护航工作站”试点。

据介绍,作为政法机关对接企业、服务企业的新平台,“政法护航工作站”在运行过程中,由所在乡镇政法委员负责组织协调,政法各部门分别选派本单位责任心强、业务精通的骨干进驻工作站,实行“周服务、月例会、一事一议”工作制度,即:每周固定服务时间,各部门全体入驻人员集体到企业调研,收集、研究企业存在的相关法律问题,为企业提供相应的法律服务;每月召开一次工作例会,针对发现的问题,集体研究解决方法,为企业提供有针对性的法律服务;针对企业突发情况下需要紧急法律服务或遇到的较为复杂的法律问题,实行“一事一议”制度,由区委政法委联络协调政法各部门为企业提供即时性、针对性的法律咨询、法律事务代理等服务。

同时,该区政法各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优势,由区公安局负责及时发现和处置经济犯罪行为和扰乱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秩序违法犯罪行为,为企业提供良好的治安环境;区检察院负责对行政执法机关涉企行政执法活动进行监督,梳理和分析检察工作中发现的涉及企业营商环境、侵犯企业合法权益的新问题,及时提出检察建议,提高企业规范经营、抵御风险的能力;区法院负责采用以案释法等形式加强对企业的诉讼指导,帮助企业积极预防各类法律风险,进一步加大涉企案件执行力度,减少企业诉累;区司法局负责对企业进行“法律体检”,协助企业及员工通过绿色通道接受优质公证服务和高效的法律援助,协助企业做好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努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法治环境。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