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化旅游>>

​话剧《詹天佑》 全国公益巡演活动拉开帷幕

2019-06-18 10:23:38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燕赵都市报讯(燕都融媒体记者张思思)6月16日,由河北省话剧院创排的话剧《詹天佑》在大连交通大学旅顺校区礼堂演出两场,共计两千余名师生观看了演出。演出现场,掌声、叫好声不断,一位大四的应届毕业生表示:“在毕业前夕看到这部有分量的舞台剧作品,是对我们这些即将踏上人生征途的社会新人的鼓舞,詹天佑精神会成为我们面对未来工作和生活的强大精神力量。我们更应该以詹天佑先生为楷模,把实现自我价值融入国家富强、民族繁荣的中国梦之中。”

话剧《詹天佑》是一部史诗性人物传记式作品,以中华民族谋求繁荣发展的“中国梦”为主题,讲述了“中国铁路之父”“中国近代工程之父”詹天佑,在思想观念、经济发展都极为落后的历史背景下,把个人命运与国家利益、前途紧紧联系在一起,发扬工匠精神,科技报国,为了中国的铁路事业拼搏、奋斗、牺牲、奉献,最终完成京张铁路修建的故事。该剧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北演艺集团联合监制,河北省话剧院演艺有限公司创作,是2017年河北省重点剧目,并荣获2017年度国家艺术基金的资助,是一部彰显民族大义、民族精神、民族力量的话剧力作。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