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入选全国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重点城市

2019-06-19 00:54: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焦强、记者马彦铭)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印发关于2019年重点城市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工作的通知,确定石家庄市等10个城市,开展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据悉,这是我国第三次开展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重点城市遴选,石家庄市是河北省唯一入选城市,同时也是河北省首个入选城市。中央财政将给予石家庄市1.5-2亿元资金支持,重点用于推进培育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业态。

开展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旨在加快构建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监管、服务,促进知识产权与创新资源、金融资本、产业发展有效融合。2019年,财政部、国家知识产权局重点选取创新资源集聚度高、辐射带动作用强、知识产权支撑创新驱动发展需求迫切的重点城市,支持开展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培育多元化、专业化知识产权运营服务机构,实现重点突破和示范引领。

从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2016-2018年,石家庄市专利申请量达44053件,授权量达25643件;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从2016年的4.11件增长到2018年的6.39件。目前,石家庄高新区创新资源的高度聚集为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提供了实践平台。

重点城市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将持续3年,2019年中央财政安排1亿元,促进城市创新主体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通过开展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石家庄将积极对接京津优质创新资源和智力成果,打造石家庄特色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带动全市、辐射全省。该市将把石家庄高新区作为开展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的主战场,力争通过3年努力,打造高新区独具特色的知识产权运营服务聚集区,初步建成区域带动能力强、具有一定国际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创新能力进入全国高新区第一方阵。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