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社区之声>>

“义诊·募书进社区”系列活动启动

2019-06-19 09:29:36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普及创卫知识 传递阅读乐趣

“义诊·募书进社区”系列活动启动

图为活动现场。记者赵元君摄

“希望这些书能为山区的孩子们带去欢乐!”“孩子正牙疼呢,你们来的真是时候!”6月17日上午,桥西区汇通街道泰丰观湖小区内爱心涌动。由河北省传统文化促进会及社区爱心书屋共同发起的“义诊·募书进社区”系列活动的启动仪式在这里举行。志愿者现场为居民普及创卫知识,而居民也为贫困山区的学子们捐赠了图书。

8时许,活动正式开始,来自省三院、李景芳口腔诊所等单位的医务工作者现场举行了义诊,前来诊断咨询的居民络绎不绝。“孩子今天早起还喊牙疼呢,你们来的可太是时候了!”居民李女士带着5岁的小孙子来到台前,一番清理之后,小家伙终于破涕为笑。

除了义诊,社区爱心书屋的志愿者也在现场举行了图书募捐活动,不少居民都把家里的闲置图书拿了过来。5岁的李逸清小朋友捐出了自己最喜爱的小猪佩奇系列图书,他希望这些图书能为别人也带去欢乐。志愿者表示,当天募集到的图书将全部捐赠给贫困山区的孩子们。

此外,清合社工的志愿者也现场为居民讲解了垃圾分类、文明养犬等方面的知识。

河北省传统文化促进会的工作人员介绍说,本次活动的目的一是为了响应创卫号召,呼吁居民用实际行动支持创卫工作,二是希望将阅读的乐趣传递给贫困山区的孩子们。今年,活动将陆续走进省会50家社区,为居民提供更多贴心优质的服务。(记者 赵元君)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