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灵寿县​严打强行销售景区联票等违法行为

2019-06-20 16:28:11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严打强行销售联票等违法行为

灵寿县市场监管局为石市第四届旅发大会保驾护航

为切实加强石家庄市第四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期间市场监管工作,灵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全力保障大会期间的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市场秩序等安全工作,为旅发大会保驾护航。

食品安全方面,利用现有的快检设备,在旅发大会期间开展食品快检进市场、进企业、进超市、进饭店活动,就食品农残留等相关指标进行检测。加派执法人员在餐饮接待单位驻点,严把食材关,严格审查菜谱,对餐饮各环节全程现场监管,并做好食品留样。

为确保旅发大会期间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非法渠道购销药品专项整治行动、中药饮片经营专项整治等。截至目前,共检查药品零售企业和医疗机构203家,共出动执法车辆52车次,执法人员156人次,发现不规范经营行为6条,已全部整改。

严格加强物价监管。严厉打击不执行景区门票优惠、减免政策,强行销售联票、捆绑销售、乱加价、乱收费,及旅游行业经营者虚假宣传、虚假打折、欺诈宰客,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等价格违法行为。

全力维护特种设备安全。对全县584台电梯开展全面检查,保证在旅发大会前能正常投入使用;对景区 “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预章”的执行情况进行检查,排查安全隐患2起,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2份。

对具有特色的文旅产品进行挖掘整理。挖掘整理具有灵寿特色的农产品如松阳蟠桃、鼎恒冰淇淋西瓜、五岳寨茶、灵寿腌肉等,并对产品进行包装设计,把灵寿特产以文化形式打造出来。

同时,拓宽维权渠道,提升服务效能。在大型景区、商场、宾馆、定点餐饮单位等地新建立了12315消费维权服务站6个,处理消费者投诉等方面的工作。

截至目前,灵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6835人次,检查各类经营主体3361家,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执法人员告知各单位负责人立即整改。(记者王萍 通讯员张晓佳)

●相关新闻

灵寿规范城区机动车停放

记者从石家庄市公安局交管局了解到,为进一步方便群众出行,加强机动车停车管理,打造“灵山秀水、常来长寿”的美丽城区,灵寿县人民政府6月18日发布通告,决定自6月25日起,对城区原有道路及新建道路机动车停放进行规范。

灵寿人民路(含人民路西延)、正南大街、建设大街、南环路、松阳大街、中山大道、新开街(含新开街南延)、广场街、城东街、城西街(含城西街南延)、牌楼街(含牌楼街北延)、城北路、共建路、古城路(含南大街)、工业路、育才街等道路,未施划停车泊位的区域全天24小时禁止停放。机动车停放应当在道路停车场(点)、停车泊位内规范有序停放。对违反通告规定的,依法处罚。

市第四届旅发大会即将在灵寿举办,届时将有大量市民自驾到灵寿各景区参观游览,本报记者特此提醒大家,在灵寿城区规范停车,保障城区道路安全畅通有序,以免被罚。(记者孙会芳)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