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石家庄市25家医疗机构被暂停医保服务

2019-06-21 09:41:22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市开展打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专项行动

25家医疗机构被暂停医保服务

燕赵都市报讯(燕都融媒体记者杨佳薇)6月20日,记者从石家庄市医疗保障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半年来,石家庄市共查处各类欺诈骗保案件45起,对查实问题的3家医保定点医疗机构、5家定点零售药店做出了解除医保服务协议的处理。接下来,石家庄市将继续开展打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专项行动。

据悉,石家庄市医疗保障局成立以来,持续加大对欺诈骗保、过度医疗等违法违规违约行为的打击力度,近半年来,共查处各类案件45起,对查实问题的3家医保定点医疗机构、5家定点零售药店做出了解除医保服务协议的处理。共暂停25家医疗机构的医保服务,暂停15名医师的医保处方权,同时将10家定点医疗机构列为重点监管对象,挽回直接、间接医保基金损失共计450.3万元。

石家庄市医保局充分利用医保智能审核系统、智能监控系统和大数据分析,实时监控定点医疗机构的医药服务行为,将事后监督延伸到事前、事中监督,提高医保基金监管的时效性。

同时将定点零售药店和基层、社会办医疗机构为两个专项治理重点,对定点零售药店重点查处聚敛盗刷社保卡、诱导参保人员购买化妆品、食品、生活用品等行为。对于基层医疗机构和社会办医疗机构,重点查处诱导参保人员住院、虚构医疗服务、伪造医疗文书票据、挂床住院、串换药品耗材和诊疗项目、盗刷社保卡等行为。

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石家庄市医保局充分利用举报奖励政策。严格按照《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行为举报奖励暂行办法》要求,优化程序,明确实施奖励的具体标准、申领、审批、发放等流程,确保群众易理解、易操作、易兑现。据统计,截至目前,石家庄市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举报专线共接到群众举报26条,涉及医药机构24家,涉及参保人员11人,初步确定涉案金额450余万元,拓展了打击欺诈骗保工作信息来源。

接下来,石家庄市将继续开展打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专项行动,探索建立省、市医保经办机构联动协查机制、信息互通机制,加强信息互通、信息共享,对定点医药机构违规问题处理结果互认,形成省、市医保监管合力。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