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2018年石家庄市连破三起涉毒大案

2019-06-21 10:11:49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6·26”国际禁毒日即将来临之际,6月20日市公安局召开打击涉毒违法犯罪新闻发布会,通报2018年三起重大涉毒案件侦破情况,以及近年来公安机关打击涉毒违法犯罪情况。

近年来,在上级公安机关和市委、市政府领导下,省会公安机关始终保持对涉毒违法犯罪严打势头,全市涉毒犯罪得到有效遏制,毒品危害明显降低。2018年石家庄市查获吸毒人员、新发现吸毒人员、强戒(吸毒成瘾人员)、涉毒案件、抓获嫌疑人数量五项数据分别大幅下降51%、63.3%、38.5%、48%、45%。一直以来,市公安局以立案侦办公安部、省公安厅毒品目标案件为抓手,2018年连破三起涉毒大案。

一是石家庄市立案侦查的“1201”专案成功告破。石家庄市警方通过与江西萍乡、赣州、内蒙锡林郭勒警方协作,摧毁非法窝点6个、抓获嫌疑人29名、缴获制毒物品约4.75吨、毒品“甲卡西酮”900余公斤。公安部、省公安厅分别发来贺电,国家禁毒委副主任、公安部党委委员、反恐专员刘跃进对此案作出批示:“石家庄禁毒部门梳理发现线索,延伸侦查,会同蒙、赣两省区破获如此跨省大案,应予表扬。”

二是“李某贩毒”专案告破。石家庄市警方在北京、河北交界地带一举抓获云南籍毒贩,缴获“海洛因”12公斤。

三是“5·4”专案。历经8个月艰苦细致的追踪侦查,石家庄市警方在山西境内展开收网抓捕行动,经70多个小时连续奋战取得重大战果,一举抓获云南、河北、山西籍毒贩11名,现场缴获“海洛因”34.47公斤(毒品非法交易案值逾千万元)、毒资现金408万元,查扣涉案车辆5台。此案是目前我省单案缴获“海洛因”数量最大、案值最大的跨国走私毒品案件。2019年3月22日,公安部对包括“5·4”专案在内的全国公安机关9起毒品大案表扬通报:侦办单位以侦办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为抓手,整体谋划、主动进攻、合成作战、联动打击,推动专案侦查工作取得新突破,为全国缉毒执法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

省会公安缉毒民警十年磨一剑,2010年以来,已先后立案侦破33起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与全国26个省市开展过缉毒侦查跨区域协作。有3起案件被评为全国公安机关缉毒精品案件,国家禁毒委、公安部领导两次对石家庄市缉毒专案作出批示,公安部9次发出贺电,省公安厅领导也给予高度评价。(记者胡雁冰)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