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化旅游>>

今晚河北省艺术中心有《德国之声》 音乐会

2019-06-21 10:17:43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从河北交响乐团获悉,6月21日晚,河北交响乐团第四场音乐季《德国之声》音乐会将在河北省艺术中心音乐厅奏响。作为2019年的年中音乐季,该团此次重磅邀请到中国小提琴家宁峰和指挥家杨洋共同为大家带来门德尔松的《e小调小提琴协奏曲》和舒曼的《d小调第四交响曲》。

门德尔松的《e小调小提琴协奏曲》与贝多芬、勃拉姆斯以及柴科夫斯基的三首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一同被乐迷称为“世界四大小提琴协奏曲”。《d小调第四交响曲》早在舒曼创作《第一交响曲》时就已经开始动笔,最初完成于1841年,但直到1851年修订后方出版,因此编号为“第四交响曲”,这是舒曼四首交响曲中最受喜爱的一首。和他的钢琴协奏曲一样,这首作品最初也只是一首单乐章的交响幻想曲,直到后来十年后,才被舒曼大幅修改,并加入其他三个乐章定稿,成为他最后的一部交响曲。

小提琴家宁峰4岁开始学习小提琴,2005年初,第一张专辑《炫技燃情——宁峰小提琴独奏专辑》在国内发行。2007年,宁峰在中国国家大剧院开幕音乐会上演奏,之后还多次在英国、德国、法国等国家地区举办个人音乐会。2006年,宁峰在“帕格尼尼国际小提琴比赛”勇夺金奖,名声大噪。指挥家杨洋生于音乐世家,自幼学习钢琴,师从钢琴家、教育家李其芳。13岁即在北京首届钢琴比赛中获奖,并与交响乐团合作演出贝多芬钢琴协奏曲。1996年以优异成绩考入中央音乐学院指挥系。2000年他以指挥系历届最高分的优异成绩毕业,随即接受中国爱乐乐团的邀请,出任该团的助理指挥。2006年,他在希腊举行的米特罗普洛斯国际指挥大赛中,以出色的表现和无可争议的优势夺得第一名,成为在这项顶级国际大赛中首位获此殊荣的中国指挥。据悉,此次演出支持文惠卡购买。(记者张晓娟 见习记者李艺桐)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