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百度城市大会正定举行 AI下沉城市赋新企业竞争力

2019-06-22 09:45:53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百度城市大会现场。

6月20日,2019百度城市大会收官站在正定召开。会上,百度方面就城市升级、AI营销等议题阐释了人工智能解决方案与城市商业发展的新机遇。

●百度城市名片正式上线

百度城市大会是“百度营销中国行”围绕“AI赋能”进行的重大升级。它在助力商业创新引领者的基础上,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实现打造城市新名片,赋能商户新竞争等价值升维。据悉,在近两个月的时间内,百度城市大会已经陆续在全国148座城市召开,借助AI能力为城市建设和市场升级赋新竞争力。

会上,百度城市名片——“古城古韵,自在正定”正式上线。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全国文明县城、国家首批创新型建设县,正定历史文化源远流长,城内有保存完好的瑰丽灿烂风格独特的文化古迹。“九楼四塔八大寺,二十四座金牌坊”,有国保9处、省保6处、县保23处,馆藏文物7672件,有“古建艺术宝库”美称。2017年石家庄首届旅游发展大会在正定召开以来,正定县沿着“旅游兴县”发展思路,按照“经济强、城乡美、古韵浓、生态好”的目标,全面启动了古城保护,古城风貌有效恢复;进一步完善了全域游规划,提升景区,亮化古城,形成了独特的夜色正定;把文化、科技、时尚和美的元素植入景区,举办了民俗、电子烟花、星光文化节等活动;免费停车场,免费游览车、免费直饮水、公共厕所上星级等给游客呈上了高品质旅游体验,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大幅提升。“古城古韵,自在正定”,“登得上城楼,望得见古塔,记得住乡愁”已成现实。

名城名企携手,合作共赢发展

名城名企携手,合作共赢发展。正定与百度合作,共同推进正定智慧城市建设和智慧旅游建设。正定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娜表示:“此次大会,近千位行业精英和优秀企业家们一起出席百度城市大会,畅想城市如何被赋能发展,共同探讨百度给城市、产业、企业带来的无限商业前景与新势能,将进一步提升正定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借助百度先进AI技术、大数据能力等,正定将从智慧政务、智慧景区、智慧生活入手,有效提升游客及市民的幸福感,让没来过的人向往正定,生活在这里的人离不开正定,来过的人忘不了正定。”

本次百度城市大会正定站除了推动城市信息化外,还在于通过AI技术为智慧城市升级、产业升级、商业升级提供赋能。“百度正通过AI技术,尝试勾勒出未来城市的基本形态,百度希望与像正定这样充满活力的城市一道,共同构建更美好的AI智慧城市蓝图。”百度高级副总裁、百度移动生态事业群组总经理沈抖表示。

据了解,百度的AI技术将助力教育、交通、居住、城市政务等重要民生领域与城市架构进行融合。同时百度也针对传统产业链与市场营销模式进行了深度变革,加速区域经济的整体性发展。值得一提的是,会上百度正定城市名片也正式启动,通过AI、大数据等技术,更好地助力正定城市形象塑造,讲好正定新故事。

百度AI营销贯穿企业营销全路径

群体年轻化、地域小镇化、主观价值化、内容视频化……市场形势的复杂让品牌营销成了困扰企业主至深的难题。百度移动生态市场部总经理熊赟在现场提到,面对全新市场形态,在AI营销的加持下,企业的营销预算将从成本向高回报“投资”转变。

据介绍,百度AI营销能够贯穿企业营销的全路径。首先,百度可通过4重核心定向及200万用户标签,锁定企业的潜在客户,解析其“真实意图”。其次,百度整合搜索推广、品牌专区等商业产品精准触达需求明确的客户,同时通过信息流、开屏、聚屏等工具广泛触达潜在客户,为其定制媒介组合,从而实现高效获客。最后,AI内容营销、智能小程序等一站式为企业打造精品内容与品牌IP,用有价值感知的好内容打动消费者,不仅不让他们反感广告,反而为广告点赞,带来有效转化。

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华老字号山庄皇家窖藏客户为例。它采用动画、视频以及互动H5等多种内容形式,在线上端聚合了百度信息流系列高效产品,实现了品牌的深度传播。数据显示,仅七天之内,山庄皇家窖藏的线上总曝光量就已突破一千万。

亟待AI营销赋能的还有众多老字号品牌。会上,百度发起了“百度中华老字号焕新计划”,通过宣传推广、创意征集、品牌大课等相关举措,推进中华老字号品牌的焕新工作,帮助老字号企业提升商业价值与创新能力。

本次正定站是百度城市大会在2019年度的最后一站。事实上,百度城市大会的前身——“百度营销中国行”已经走过了10余年的历程,累计服务了近百万家中小企业。历经了本次升级之后的百度城市大会,将继续通过AI、大数据的全面加持,助力企业实现“品效合一”的营销效果,为更多的合作伙伴提供更广阔的发展空间,也为区域经济的发展以及城市的竞争力赋予更充裕的动力。(燕都融媒体记者任利)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